close

4月1日

值得慶祝的一天

我出關啦!!!!!

原本打算月子做久一點

不過因為種種因素,我決定提早出關

之後再自己好好保養身體就好

 

貝貝滿月的體重已經有4400公克

果然是個能吃能睡的baby

這一個月來喝母奶的成果馬上顯示在體重上

也不枉費媽媽把自己搞得跟金剛芭比一樣壯

 

3號那天

爸爸請假一天送彌月蛋糕,報戶口

這是生產後我們頭一次全家出門

 

看見戶口名簿上貝貝的名字

和長女兩個字

突然覺得很感動

 

順帶一提,媽媽也是長女唷!

DSCN1431.JPG  

 

幫貝貝買的第一樣用品

粉紅色的汽車安全坐椅

媽媽終於可以脫離粉藍色的包圍

能讓粉紅色進入我們的生活當中真是太好了XD

 

DSCN1400.JPG  

 

貝貝的嬰兒床

怕貝貝一直看天花板上的燈會傷害眼睛

所以上面罩上一塊布

是出關那一天媽媽趕工染出來的

DSCN1432.JPG  

 

裡面吊掛著懷孕時織的娃娃

DSCN1433.JPG  

 

貝貝的彌月蛋糕

我們是訂阿默的荷蘭手工千層蛋糕

彌月卡則是媽媽另外上網排版製做的

DSCN1409.JPG  

 

彌月卡的設計很簡單

正面是照片和貝貝的名字

背面是一首歌頌生命的詩

出自泰戈爾的新月集:

你的纖柔在我青春的手足上盛開

宛如日昇前天際的一道曙光

天堂的第一個寶貝,與晨曦同時降臨

你沿著世界生命的河流漂浮而下

最後在我心中駐留

因為排版的字數限制

只有摘節這一小段

 

其實後面還有:

當我凝望著你的臉龐時,神秘淹沒了我;

那原本屬於全體的你,現在已獨屬於我。

為了害怕失去你,我把你緊緊地摟在我懷裡。

是什麼魔術把你這世界的寶物網羅在我纖弱的臂膀中?

 

其實我原本是想要放紀伯倫先知中的"孩子"

但是實在是太長

這是必須整首讀的詩

也無法從中間取一小段

真的很可惜

 

《孩子》

一位懷抱嬰兒的婦女說,請給我們講講孩子。

  他說道: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他們是渴望生命自身的兒女。

  他們經過你來到世上而不是從你而來。

  儘管他們與你在一起,但不屬於你。

  給予你的愛,但不是你的思想,

  因爲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你能為他們的身體提供住房,卻不能為他們心靈安排地方,

  他們的心靈居住在明日之家,即使在夢中,你們也無緣造訪。

  你可以努力像他們一樣,卻不要讓他們像你一樣。

  生活不會倒退,不會被昨日耽擱。

  你是一張弓,孩子是飛射出的一支箭。

  射手在無盡的路上看到目標,他用力將你彎曲,使他的箭飛得又快又遠。

  願你在射手的力量中快樂地彎曲;

  獵人愛飛馳的箭,也愛穩健的弓。

And a woman who held a babe against her bosom said, Speak to us of Children.
And he said:

Your children are not your children.
They are the sons and daughters of Life’s longing for itself.
They come through you but not from you,

And though they are with you yet they belong not to you. 
You may give them your love but not your thoughts,
For they have their own thoughts.
You may house their bodies but not their souls,
For their souls dwell in the house of tomorrow, which you cannot visit, not even in your dreams.
You may strive to be like them, but seek not to make them like you.
For life goes not backward nor tarries with yesterday.

You are the bows from which your children as living arrows are sent forth.
The archer sees the mark upon the path of the infinite, and He bends you with His might that His arrows may go swift and far.
Let your bending in the Archer’s hand be for gladness;
For even as He loves the arrows that flies, so He loves also the bow that is stable

 

其實這首詩是最貼近我心目中對於孩子(或者是新生命)的描述與定義

我時常拿這首詩出來讀

一方面也是提醒自己

孩子是這樣的一個生命個體

 

 

其實泰戈爾新月集當中還有很多關於孩子,關於新生命的詩

每一首都是那樣的美

讀起來耐人尋味

當初為了找詩查了不少資料

甚至最後還上網買了紀伯倫和泰戈爾的詩集

看看我這個歐巴桑頭腦讀了這兩本書後會不會變成文青XD

 

貝貝的大頭照

準備要拿來當做健保卡的照片

表情好認真!

DSCN1421.JPG  

 

 

阿爸與他的前世情人

看嘴型就知道這兩個人果然是父女無誤!

DSCN1429.JPG  

 

跟媽媽小時候也很像唷!

 

DSCF8944.JPG  

 

清明連假

心機重的爸爸,明知道我在減肥

居然藉出關之名,行自己可以順便吃大餐之實

帶著我到處吃美食

虧我每天晚上跳鄭多燕, 隔天就把消耗的熱量給吃回來了! 

連假當中不但沒瘦身成功

還胖了一公斤! (翻桌)

DSCN1408.JPG  

 

滿月過後的貝貝

越來越會找人玩

也不像月子期間吃飽睡睡飽吃

 

有時和她說說話

她還會看著你

有時會笑, 嘴巴會發出聲音

像是在回應

DSCN1391.JPG  

我們全家常常為了一瞥公主難得的笑容

使盡渾身解數逗她

 

貝貝也知道哭了大人會來抱

所以很少自己躺著玩

才放下床不到五分鐘

就開始假哭XD

也開始睡覺要找媽媽

爸爸的小幫手功能逐漸失效

 

這幾天帶出門似乎也讓這個初到人世的嬰兒受到刺激

所以白天睡得不是很安穩

一直醒來

 

收假之後真的要好好宅在家了!

(是說帶嬰兒出門也不輕鬆阿><)

 

明天周一

恢復上班上課後

我又得一個人在家打拼

 

三子媽的生活

適應中

 

加油!!

 

最後附上

可愛的貝貝

躺著看不覺得

怎麼立起來覺得像洋娃娃一樣小小的,完全是三頭身來著

難怪叫小人

 

DSCN141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滿月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