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果然過得很快

一下子就到了!!


七個月過後

懷孕的不適感又增加了

常常覺得胃不舒服

不是熱熱的,就是脹脹的消化不良

 

爸爸說,應該是貝貝長大了

頂到胃了

 

我的行動也越加的不方便

早上起個身都要慢慢來

睡覺翻個身也是得小心翼翼

就怕一個不小心閃到腰

 

胎動越來越有趣

雖然睡前摸不太到胎動很可惜

貝貝總是在九點左右休息,一直到了十點才開始動

每次睡前要哥哥們摸摸肚子摸摸妹妹踢踢

總是摸不到

幸好孩子們老是把我肚子隨著呼吸起伏誤解為胎動

所以也總是興奮的和我說: 我感覺到了!! 妹妹在踢踢!!

 

媽媽也只是笑笑

並不說破

 

貝貝的力量不大

大多時間的感覺就是翻滾

覺得孩子在肚子裡翻滾來翻滾去

 

偶爾會有飛來一腳踢得比較用力

嚇了我一跳

 

有時候也會撐一下肚皮

媽媽摸一下,貝貝會縮回去,再來撐一下

很好玩

 

這樣回想起來

胎動最激烈的大概就是懷軒軒的時候了

可以看的出來這個小孩生出來也依然好動呀!!

 

比較文靜的安安

在肚子裡也相對的比較安靜

不太有激烈的胎動

頂多就是東撐一下,西撐一下

 

貝貝則是綜合型(文武兼備?)

不過女孩兒就是女孩兒

再怎麼好動,也不會像軒軒這樣

活像是外星人要破肚而出的劇烈胎動

 

這次產檢和老胡聊比較多

以往他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我總是笑笑的搖搖頭

 

這次和老胡提了,我常常手麻的問題

還好和營養攝取比較沒關係

因為我這一胎完全沒有額外補充營養品

所以特別在意營養的問題

就怕寶寶營養不均衡,長不大

 

老胡告訴我,枕頭不要只枕在頭上,要枕在肩膀上

因為手麻大多是和頸椎有關係

也不要常常當低頭族

就可以避免手麻的情況

 

這次產檢羊水又太少了

我忍不住問老胡

羊水少到底會有什麼影響??

除了胎兒活動空間不夠以外

會影響到生產嗎??

 

老胡說,胎兒活動空間不夠

就容易手腳變形

斜頸也和羊水太少,活動空間不夠有關係

 

聽到這裡

我才意識到真的很嚴重

 

已經好幾個月以來羊水都不太夠

不知道貝貝健康不健康?

 

雖然有努力喝水

可是水好像沒辦法留在身體裡面

都從尿液中跑出來了

 

老胡說這是正常

還是希望我多喝水

反正喝得多,羊水才會多

一天至少要喝2000cc

 

對一個閒閒在家,沒有什麼勞動的家庭主婦來說

要喝這麼多水還真有點困難

但是為了貝貝好

我還是會努力的喝

 

這次產檢貝貝把臍帶掛在脖子上繞了一圈

讓我想到懷安安時臍帶繞兩圈的驚恐

 

還好貝貝每天都乖乖按時踢踢

從胎動當中還是可以掌握孩子的狀況

加上我有一台無敵萬能的胎心音器
(從懷軒軒就買到現在,真的是夠回本了!!)

睡前聽一下心跳頻率安個心

倒是沒有像懷安安那麼擔心

 

老胡說貝貝的肚子有點小

只有28W

但是她的腿長有34W,頭圍則是30W

所以平均下來還是30W 的大小,算正常

 

我問老胡,貝貝的肚子小和羊水少,活動空間小有關係嗎?

老胡說沒有關係,就純粹是孩子肚子小而已

 

對我而言

小孩大隻或小隻不是重點

只要健健康康的就好了 : )


看來貝貝應該是個窈窕的長腿美女喔!!

 

上次產檢做的血糖數值正常,喔耶!!

 

下次產檢開始要先綁機器測宮縮了

時間過得真快

轉眼間我也到了要測宮縮的周數了

 

越來越覺得

離卸貨的日子不遠

倒數中.......

 

 

12.2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0周 懷孕 產檢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