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逐漸回暖

太陽公公又出來露臉

一方面開心, 一方面又擔憂我們的用水問題

 

總之

看到太陽總是要帶孩子們出外曬曬太陽的

尤其安安體內濕氣太多

需要多曬太陽除濕(自己亂講XD)

IMG_20150417_103337.jpg  

 

好喜歡我家附近這個大樹公園

有幾十年的老大樹

綠油油的草坪  

 

IMG_20150417_104851.jpg  

 

早餐吃了幾天的蛋餅跟蔥油餅

想換換口味了

 

剛好看到琳達公主的烘焙筆記  新po了文章

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真是令人躍躍欲試

 

我照著原po的配方做:

A.

高粉500g

細砂50g

全蛋50g

優格90g

蜂蜜20g

牛奶100g

水100g

 

B.

速酵5g

 

C.

鹽9g

 

D.

無鹽奶油60g

 

這次來挑戰她的自我分解法

先把A混合成無粉粒的麵糰, 接著放30分鐘讓麵糰自我分解

DSCN6359.JPG

 

接著再倒入B 攪拌均勻

倒入C攪拌均勻

倒入D攪拌均勻

等奶油吸收後就可拉出可透光薄膜

 

我自己試做下來是沒有Orz

雖可拉出薄膜, 但沒有那麼漂亮

不曉得哪個步驟錯了

 

但有經過自我分解的麵糰, 麵筋延展性的確是很好

做了這麼多次麵包與吐司

就這次的麵糰最好甩

可以甩好遠(咦)

 

配方中加了優格與蜂蜜

空氣中都是酸酸甜甜的味道

麵糰揉起來也很濕潤柔軟

是我很喜歡的觸感

 

麵糰揉好後放基發60min

(我其實放了快一個半小時)

 

然後切割滾圓, 鬆弛

DSCN6362.JPG  

 

可以看出來這位胎胎的基本功夫還需要再加強

麵糰有的大有的小我也不管了啦!!!

 

玩了這麼多次麵糰

每次都很擔心失敗, 不讓小人玩

今天真的是佛心來的

覺得麵糰的觸感這麼舒服

一定要讓他們體驗一下

 

結果安安和欣欣兩隻小人沒洗手就直接揉下企.........

 

軒軒說: 媽媽, 麵糰怎麼有點黑黑的??

我只好回答: 沒關係啦! 垃圾吃垃圾大(台語發音) 麵糰會經過高溫殺菌, 應該是很安全的

 

欣欣更是揉得欲罷不能, 都不還給我, 囧

軒軒真的很客氣, 一直說他不用了, 給弟弟妹妹玩就好

(媽媽心中OS: 其實真正需要多用手來揉麵糰的是你呀!!!)

 

總算成功把麵糰討回來做鬆弛了

DSCN6360.JPG  

 

這次桿捲也是學琳達公主的方法

先桿呈橢圓, 再折三折, 然後再桿長, 然後捲起

但是明明都鬆弛了30min的麵糰

還是很不好桿

我是不是又哪個步驟做錯了?????

 

最後我的吐司入模豪可愛

每一個都短短胖胖的, 然後分割份數又割錯

一個吐司模要塞四顆麵糰捲, 有一點給他塞不下

但頭都洗一半了能怎麼辦? 也只能硬塞了

(這個步驟沒拍照片, 因為小孩們在歡要睡覺了)

 

送進微波爐做最後發酵

哄小孩睡覺的關係

我後發好久, 應該有超過1.5H

但麵團寶寶也沒有長好高, 大約只有發到七分

也是怕發太久不好吃

所以早早就送入烤箱

210度烤40min

 

琳達的網誌是寫185度烤15分鐘

之後蓋上鋁箔紙再考35分鐘

 

因為我家烤箱門壞了, 所以烤麵包土司時溫度我都會多轉10-20度

出爐時, 倒出第一個吐司模內的土司

顏色好漂亮

DSCN6372.JPG  

(可以看出來我的桿捲工夫還不是很好, 菜鳥中的菜鳥等級)

 

 

頂部看起來很黑

但是吃起來不會很厚很硬唷! 

DSCN6376.JPG  

 

另一半我帶蓋烤

但是倒出來整個歪腰

DSCN6373.JPG  

 

同時進烤箱烤的

同一溫度

只是一個有帶蓋一個沒有

怎麼顏色差別這麼大

DSCN6375.JPG  

 

比較白的那條裡面好像沒有完全熟透

我估計又是個九分熟(好煩)

 

放涼隔天切片

DSCN6381.JPG DSCN6380.JPG  

 

每次發酵我都很擔心發太過

可是每次切開來看又還好

組織都很細緻(我不愛麵包裡有大洞)

 

來說一下這種吐司的口感

因為加了蜂蜜, 所以成品帶有香氣

以前烤白吐司, 總是想嘗試找出烘友們說的自然的麥香氣

但是我從來都沒有聞過

哪邊有麥香?????  啤酒嗎???

 

這次加了蜂蜜, 總算是烤出了條香香的吐司

然後又因為加了蜂蜜, 然後砂糖的份量也不少 (我自己認為的XD)

所以這次吐司吃起來真的比較有味道

即使單單嚼吐司片也很有感覺

不必另外抹醬

吐司體也是柔軟帶點Q彈

入口不乾

完全是很對我的胃

 

之前做了吳寶春師傅的金牌吐司跟早餐吐司

都沒有這麼黯然銷魂

可能一方面是我本來就是個菜鳥中的菜鳥

沒辦法做得很棒

另一方面是我個人口味問題

我喜歡有香味有甜味的吐司

 

因此這顆優格蜂蜜吐司真的讓我好驚豔

我下次還要再做一次!

只是烘烤時間真的很難抓

對於明明是在同一烤箱烤出來的土司顏色為何截然不同也是無解

 

可能其中一個是新模, 比較不好導熱?(社團有此一說)

 

總之下次還需要再調整一下

 

以後這種配方的吐司我應該會常常做

因為實在是太好吃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優格蜂蜜吐司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