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底

爸爸回來了! 

 

孩子們興高采烈地迎接

爸爸要回來跟我們一起住一起睡覺了

我看著孩子們圍繞著爸爸, 嘴裡喊著: 爸爸.......爸爸.......

 

即使這個人回到家仍是手機不離手

好似有融入我們, 又好似沒有

可家裡的氛圍已經不同

我想起思錡跟我說的: 家族排列

也許家庭中的每一個位置, 真是不能缺少也不容取代的

 

繞了一圈, 似乎又回到了原點

我已經有點厭倦變動

就這樣全家在一起吧! 留在桃園也好,在雲林也罷

我們就這樣全家都住在一起吧! 

 

孩子們需要健全家庭的滋養

我也需要個吐露辛酸心事, 一起分享"孩子們白天又做了什麼讓我頭痛的頑皮事, 讓我開心的傻事" 的對象

早餐與晚餐的餐桌上有個爸爸

即使不擅言語與感情表達

但只要這樣靜靜地坐在餐桌邊滑手機

我們也能感受到這樣一個存在所帶來 天塌下來也有他頂著的 安穩與安全感

(爸爸也太忙, 又要上班賺錢回家又要帶小孩聽老婆抱怨, 還要幫忙頂著天XD)

 

爸爸的歸來也為家裡帶來一些改變

首先, 我們家終於有了新電視!!!!

雖然過了這麼多年沒有電視節目的生活

但自從我們那台老舊電視壞了之後

假日連想租個DVD全家一起觀賞電影都沒辦法

實在是令人不得不有了想買新電視的念頭

 

也許有沒有電視不是重點

而是我們有沒有那個意志力實踐生活, 而不被電視綁架才是最重要的

我這樣安慰自己, 平撫自己因買了電視, 怕給孩子們帶來不好的影響的罪惡感

 

有了電視, 我們就得把儲藏室那封藏許久的電視櫃搬出來

於是客廳擺設又有了大改動

DSCN6872.JPG DSCN6873.JPG  

 

 

我們花了一周的時間搬動與整理

從前孩子們的遊戲區是整個客廳

10621178_868376459841165_886623353_o  

 

 

現在看來, 只剩椅子邊這一小塊(儘管他們仍可以在客廳的各個角落玩耍)

DSCN6871.JPG  

 

到底是代表著孩子們的長大, 還是大人終於奪回客廳的主權?

我的心情有點複雜, 有點唏噓

 

另外也為家裡的另一面牆添購了高書櫃

拓展我們的精神食糧領域

DSCN6870.JPG  

 

在未來, 我們家的書只會越來越多

未雨綢繆先把書牆做起來是正確的XD

而且應該還是不夠用, 往後可能還得做另一面書牆

 

最令孩子們雀躍的

是他們有了自己的上下鋪

 DSCN6875.JPG  

 

雖然孩子們非常興奮

11713435_1056310407714435_1884792653_n  

但要他們晚上自己睡, 仍然是困難重重

這幾日努力下來

他們頂多撐個半小時, 便陸續拿著枕頭棉被搬回主臥與我們睡XD

 

前陣子在臉書加入了一個以物(務)易物(務)的社團

在這個沒有錢就萬萬不能的資本主義社會

能有緣分接觸到這樣理想的社團, 真是我們小家庭的小小幸福

家裡的冗物也不需要丟掉, 可以給下一個有需要的人使用

當我們丟掉的同時, 需要的人又得付出傷害地球的代價, 從另一個商人手上購買同樣的東西

若是能以物易物, 大家各取所需, 減少浪費,製造與購買

也是永續經營地球自然環境的方法

 

上下舖床組鮮少有人使用, 也鮮少有人會想要拿出來易物

我想宇宙真是聽到了我們夫妻的聲聲呼喚

這一年來我們有機會就會去各個家具行與IKEA看了許多上下鋪

但始終沒有預算購買

 

偶然間在社團看到, 也不曉得我這有沒有對方需要的東西可供交換

但緣份就是這樣

上下鋪的主人希望能與我們交換那台買來沒使用幾次的跑步機

中間還經歷了颱風侵襲, 我們正煩惱下雨天該怎麼載床

還有借不到貨車

一度陷入窘境

 

於是乎

我說, 這床跟我們真有緣, 是我們的就會是我們的

周五才大風大雨, 周六載床那天居然風和日麗, 微風徐徐, 氣溫涼爽不悶熱

正適合載床

 

借不到貨車, 但是有我之前公司的好心同事幫我載幫我搬 

我們甚至不用上台北

 

除了一再感謝上天的禮遇之外

也感謝我身邊的天使們

(我下輩子是不是又多一條要還的恩情XD)

 

就這樣

隨著爸爸的歸來

我們像是維持原有的生活, 又像是有了新生活般

開始了一家五口的吵鬧日子

 

也許

能不負上天美意的辦法

就是我們要更認真, 更踏實, 感恩地過每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