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聊聊我最近看的書


等一個人咖啡
當然是by九把刀

上一本是「媽,親一下」
結了婚當了媽媽之後
連看書的類型都變了許多

感覺這本咖啡書再多的情情愛愛
都比不上媽媽的親情來的溫暖與感動

然後今天晚上
我突然想喝杯奶茶
走到了附近常光顧的公園綠茶

看著店員專心的調製著我的熱鮮奶茶加大珍珠

我突然掉進了國中的回憶

要說起我跟咖啡的淵源
那可真是有夠長遠的了

我記得開始接觸咖啡
是在國三的時候
受了很喜歡蘇軾又很愛咖啡的國文老師影響

也因為國三的升學壓力和考不完的試
我也跟著國文老師一樣喝起了藍山
藍山咖啡陪我征戰許多大小考試
一直到我高中都還陪伴著我

畢業後
少了考試,我喝咖啡的機會也就少了許多
偶爾,經過便利商店
也會順手帶一罐藍山

然後我遇見了蔡智恆的"愛爾蘭咖啡"
那陣子,我又開始喝起了咖啡
還特地到家裡附近的露天咖啡亭也買了杯愛爾蘭咖啡

但是很可惜
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喝
也許只有Yeats的愛爾蘭咖啡
才是真正的愛爾蘭咖啡吧!!

那時候,我家附近的火車站旁邊
開了一家摩奇地
我常在那點了杯藍山帶回家喝
看著店員專注的幫我調咖啡的模樣

突然間很想寫個有關於咖啡的故事
大概是描寫一個愛喝咖啡的小女生
為了喜歡的咖啡店店長
到那家咖啡店打工的愛情故事

可惜這終究只是幻想
我始終沒有動力提起筆細細的寫下這故事

我想著想著
原來我曾經也有許多和咖啡一起交織的回憶
甚至還想寫本咖啡小說~哈哈

店員把調製好的鮮奶茶遞給我
還細心的囑咐我要先試溫度再喝(我買的是熱奶茶)

我回到了現實
抱著孩子,提著奶茶

生完小孩的我,因為口味大大的改變
喝咖啡的次數屈指可數
我怕苦

所以現在和我一起製造回憶的夥伴
變成了奶茶

人是會變的,不是嗎?

咖啡吶!!青春吶!!
離我好遙遠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