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粽子節讓我猶豫了很久
還是決定要自己DIY

自從去年朋友教我包粽子後
就愛上了自己手工包的粽子味道
真的好讚!!

比愛買牌好吃多了

今年因為上班的緣故
比較忙碌
但還是決定抽空來包粽子

先是犧牲了上星期日的肚皮舞課
跑去大賣場採買食材
又跑去傳統市場挖寶

今年買的成本比去年便宜
不知道是不是還有一個星期才端午節的緣故
東西還不算太貴

在炒料和炒糯米的過程
也有小小的心得

加上前陣子去內灣買的油蔥酥
香到不行

今年的粽子肯定比去年好吃!!

只是在包的過程中
還是常常把粽子包到快爆開
很不好包,也很不好綁

家樂福牌的粽葉
10片有5片是小到沒辦法包的size
棉線也附的不夠

沒辦法一次包的過癮

飲恨!!

今天先包20顆來蒸蒸
糯米蒸得剛剛好
不會太爛,還有點QQ的

但一顆粽子裡面還是有兩三顆糯米是沒有熟透的
我想下次要吃的時候
再拿到電鍋裡面蒸應該就可以解決

其餘真可以說是90分的好吃阿~~~~~~~~~~~

對於我這個愛吃粽子的人來說
能吃自己包的粽子
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我發現我真的越來越愛DIY了!!

期待接下來的中秋節
我要自己DIY蛋黃酥

哈哈

爽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