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引用我bbh寫的一篇日記好了:

"小孩生病媽媽還要上班
真暗
不能像以前一樣
在小孩最需要你的時候
守護在他身旁
更暗

我又再一次的體認到
就算賺再多錢
成為億萬富翁或是全球首富

都比不上我陪伴孩子的每一秒鐘

我寧願窮到上街頭乞討
也不願意為了賺那幾塊臭錢
拋下孩子去上班

我發誓
生完第二胎之後我就要當永遠的全職媽媽

我要給我的兩個孩子
完完全全的母愛

打完日記
還是覺得好暗

暗!!什麼爛公司><"

-------------------------

上班一個多月到現在
我真的很不能體認人家口中說的

要去上班才養得起小孩

也許金錢很重要
也許我欲望很多,想買的東西永遠買不完
也許百貨公司周年慶的時候,我總是在家裡扼腕
也許想買什麼給小孩的時候,我會覺得綁手綁腳

即使是重回職場
我也秉持著一個原則:家庭擺第一,孩子擺第一

我不希望因為回去上班
讓我損失了其他比金錢更為重要的東西

那麼當初毅然而然辭職當全職媽媽
就失去意義了

上班後,老闆曾經對我說過一句話:

"我這輩子最後悔的,不是結婚,是生小孩"

"這個世界上,生小孩是最沒有投資報酬率的事情"

我是恰恰相反
身為牡羊座做了這麼多衝動事之中
我最不後悔的
就是生小孩

這個世界上,讓我獲得最多的,就是生小孩

付出沒有回報??
我一點都不覺得我在付出或是等不到回報

相反的
孩子的每一個成長,每一個笑容,每一個動作,甚至每一句話
對我而言都是獲得
孩子給我的每一個喜怒哀樂,都是我的報酬

沒有投資報酬率??

我覺得即使我有付出
也早已得到超出這個付出的許多倍回報

生命中最重要的是什麼?
追求的是什麼?

有人說,沒有錢怎麼養小孩?
生了也只是害了小孩

我的成長環境
曾經貧窮過,也曾經富有過
但是對我而言,我只需要一個溫暖的家,爸爸媽媽的愛

也許身為父母
總是希望能給孩子最好的生活

也許是因為我們想要過最好的生活
所以也希望給孩子最好的生活

卻忘記了

孩子想要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也許他和你一起上街乞討也覺得很幸福
也許他和你一起拾荒也覺得很快樂
也許只要有爸爸媽媽陪伴在身旁就覺得很滿足

可能我說的話太離譜了些
不過這真的是我從小到大的體認

我要努力賺錢,年底懷個弟弟或妹妹給軒添個伴
然後還給軒軒一個完整的媽媽
全心全意陪伴著他的媽媽

只想對那些金錢擺第一,孩子擺第二的父母們說
有時候,我們試著把孩子擺第一
會看到很不一樣的視野

阿阿阿~~~~我到底在說什麼啦!!

總之
明天要上班的心情真是暗到爆阿!!

我決定上網買個巫毒娃娃
好好的來發洩一下我的怒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