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加孩子的運動會

早在一個多月前,小孩就數著日子期帶著

 

媽媽很雞婆

還裝納悶問軒軒: 為什麼跑步要比賽? 跑步本身就很快樂了呀! 為什麼要和別人比??

 

若要按照華德福的精神來說

其實是不鼓勵孩子們競爭與競賽的

既然碰到了,那我就稍微幫孩子點一下

希望他可以想想,競爭比較好呢? 還是合作比較好

 

當天,老天爺很賞臉的

在明明是該穿長袖的涼爽天氣

來個熱熱烈烈的大太陽

孕婦都快中暑了!!

 

DSCF3195.JPG  

 

軒軒讀的是小學校

運動會只花了半天就全部比完

全校集合起來也才這一丁點人

DSCF3202.JPG

 

因為是我的母校

所以今天看見了幾位小學時曾經教過我的老師們

我印象中的他們還停留在20 多年前

但是,如今一看只能說歲月匆匆不饒人

20年後我也會變這樣吧>_<

 

令人懷念的國民健康操

勾起我小時候的回憶呀!!

國民健康操.....兩手插腰!!

DSCF3212.JPG    

 

DSCF3217.JPG  

 

DSCF3213.JPG  

 

一開始是親子競賽

爸爸來對了!!

我覺得這種活動就是要親人與孩童同歡呀~

DSCF3230.JPG  

 

被爸爸抱怨我的拍照技術.......

DSCF3234.JPG  

 

DSCF3235.JPG  

 

然後是 100公尺(還是50公尺?)跑步競賽

爸爸說軒軒跑得很快

他都來不及拍照!!

這一年來在雲林受彥博的訓練不是假的!!

(軒軒一直把彥博當作跑步速度的目標與示範)

 

二年級趣味競賽

DSCF8685.JPG  

 

軒軒在這一段團體比賽時,鬧了個小脾氣

因為生氣還故意推得很慢

司令台上的司儀見了還說: XX隊,你怎麼了? 加油!!

DSCF8687.JPG  

 

輸了比賽軒軒還大哭一場

坦白說今天的比賽

除了跑步競賽外

幾乎場場比賽結束後我都要安慰一下輸了比賽哭得梨花帶淚的小孩

 

弟弟在操場的角落玩溜滑梯

不亦樂乎

DSCF3206.JPG  

 

而且還結識了一位國小年紀的大姐姐

跟在姊姊後頭跑來跑去(果然是雙子座無誤!)

DSCF3204.JPG  

 

拔河比賽

超刺激!!

我在旁邊看都忍不住加油吶喊!!

DSCF3287.JPG  

 

而且很多家長都很投入

叫得比孩子們還大聲還激動XD

DSCF3251.JPG  

 

第一場是軒軒班上贏

小孩們好高興

接著兩班互相換邊比第二場

DSCF3291.JPG  

 

第二場輸了

大會決定不換位置比第三場

真的是全場最刺激的比賽了!!

DSCF3252.JPG  

 

第三場輸了

對,我家小孩又哭了

 

DSCF3294.JPG  

 

所有比賽裡面我最喜歡班際拔河比賽

最能感受大家同心協力的熱血沸騰

一起喊著:一二殺!! 一二殺!!

 

孩子有參與的比賽大至上就這些

大隊接力要三年級以上才有

DSCF3200.JPG  

 

DSCF3250.JPG  

 

DSCF3242.JPG  

 

DSCF3199.JPG  

 

還好只比賽半天

因為我真的快被太陽曬乾了

又熱又渴又餓又不舒服

只得靠著圍牆坐著休息

還有個意外的朋友也來一起休息

這是蜥蜴嗎? 壁虎??

DSCF3297.JPG  

 

我只知道當牠爬到我的腳上時

我連呼吸都不敢

就怕嚇到牠,到處亂竄,在我身上亂爬

還好爸爸及時救了我XD

 

大會結束後

小孩們去吃中餐

也就結束了這炎熱刺激又愉快的上午

DSCF3299.JPG  

 

希望小孩明年不要再為了輸了比賽而哭了

媽媽不想說大道理(其實說了小孩也不見得聽得懂或聽得進去)

我只是稍稍的點了一兩句

剩下的情緒讓孩子去發洩

 

這種事情媽媽能幫的忙不多

只能靠他自己的歷練與經歷去慢慢成長

 

加油,孩子  :)

 

在媽媽心目中

你永遠是最棒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維國小 運動會 101年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