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

我一邊和豬豬媽skype,一邊忍著宮縮記錄時間

我們討論著現在到底開幾指了?

會什麼時候生?

 

下午過後的陣痛似乎又更強烈了一些

我坐在電腦面前打字

遇到宮縮來時還得手抓著桌沿,眼睛緊閉

努力調整呼吸來度過

 

如果遇到大痛,那麼我就得站起來

膝蓋稍稍微蹲,或是走一走來舒緩

 

因為中午那杯鮮奶茶的關係

晚上我不太餓

告訴爸爸,我還不想吃晚餐

要他和小孩先吃

 

七點半左右

我突然發現我的陣痛已經沒有超過十分鐘的間隔了

一下子感覺好像進展好快

這樣不知不覺

我的陣痛間隔縮短成十分鐘以內了

 

我打了通電話給三峽的助產士玉惠阿姨

本來只是想跟他報告我的狀況

沒想到他一接到電話就說要來看我

我還在電話中說: 不用了啦! 你從那麼遠來,萬一我沒那麼快生怎麼辦?

 

但玉惠阿姨很堅持一定要來看看我 

 

(事後阿姨說,以她接生三十年的經驗,他只要一接電話聽產婦的語氣,就知道她會不會生,阿姨說他當時聽到我說電話的語氣,就知道我一定會在當晚生,所以堅持來看我)

 

這一小段是當天七點半左右我對陣痛的記錄:

『雖然我現在也還能忍

但是痛起來真的是!!
 我一直閉眼睛

一直發出 嘶 的聲音
然後一直吸氣
太痛了 Orz
什麼腹式呼吸 呼不下去
我無法控制我的肚子

 平常還能把空氣灌到肚子裡 現在痛起來完全不行
然後一痛 我就要暫停動作 抓住桌沿』

 

不知不覺,等到了晚上八點多

我越來越覺得疼痛難耐

站起來踱步的時間也越來越多

越來越難坐在椅子上,電腦前了

我記得我還留了一段話給豬豬媽

告訴她我之後可能沒辦法坐在電腦前

而且我很有可能會在今天生

 

 

到了八點半

陣痛約莫是6~7 分鐘一次

每次約40秒上下

 

好像陣痛間隔又更短了一點

 

我突然像是想起什麼一樣

告訴爸爸: 我要去洗澡洗頭!!

我覺得今晚或是半夜就會生了!

 

九點四十分左右,玉惠阿姨來了

很巧的是,她剛好有親戚在我們家附近

今天剛好到親戚家聚餐

所以來我們家很近

 

還帶了水果來給我們吃

也不忘扛了一堆"工具"

阿姨說還有剩下的工具還沒拿

再請她女兒送過來

(事後爸爸說,他看到阿姨連氧氣瓶都帶來了,可謂是設備齊全阿!)

 

阿姨一來要先幫我內診

我真的很害怕

一直鬼打牆不斷的重複的跟阿姨說: 阿姨,要輕一點喔! 我很怕痛!

 

阿姨自信滿滿的說: 我內診從來沒有人說痛過!

 

就在一次趁我陣痛來臨時

阿姨內診(真的完全不痛),大概開了兩指半(五公分)

她覺得我等一下就會生(也太快)

 

不過躺在床上之後,陣痛又漸漸拉長時間

強度也沒那麼強烈

所以我決定還是起來走一走

 

玉惠阿姨打給秋香阿姨(他們兩個是個Team,都會一起來接生)

告訴秋香阿姨我可能今晚會生

請她趕過來

 

之後我還是在客廳餐廳間不斷的踱步

說真的這樣痛起來比較能忍受

現在坐生產球已經沒用了

坐著時恥骨感覺更痛

我只能不斷的走路,一直站著

直到腰酸到一個不行

才偷閒坐下來休息一下

 

秋香阿姨到了之後

開始和玉惠阿姨聊天XD

神色自若

其實我也不太緊張

因為宮縮讓我沒有多餘時間想太多

就只是不斷的按手機記錄時間

然後看看牆上的時鐘

 

阿姨們也會跟我聊天

我不痛的時候還可以跟他們談笑生風

痛起來的時候只能停在原地皺眉半蹲摸肚子

 

這期間還被餵食了一個地瓜和一口蘋果

阿姨說我一定要吃東西才有力氣生

 

十點多的宮縮

已經到了兩三分鐘就一次的狀態

5分的部分是中間的小痛沒有記錄到

DSCN0743.JPG

 

 

 

DSCN0742.JPG

 

 

11點半左右

兩個阿姨又幫我內診一次

子宮頸下面已經全開了

上面還有一點點邊邊

等上面一點點邊邊也開了

胎頭就會下來了

 

原本我們在床上躺著,等著上面一點點也全開

可是一躺在床上,又變得沒什麼宮縮

躺了一下子之後,阿姨說: 還是起來走走吧!

DSCN0741.JPG    

 

我到外面才走了一下子

大概12 點左右

 

軒軒已經累得睡在客廳椅子上

安安還在撐

沒有媽媽陪睡他真的也不太會睡就是

 

這次走路感覺陣痛又更強烈

阿姨一直問我有沒有想大便的感覺

恩,認真的感覺了一下

大痛的時候,是真的伴隨恥骨痛+想大便的感覺

 

我只記得出來走沒多久

我大痛了兩次,這兩次大痛最讓我難忘

第一次,我抓著爸爸的手靠著他(我已經無力站著)

忍不住半蹲用力想大便(這樣會比較不痛一點點)

 

然後走了幾步

又大痛一次

我抓著爸爸的手,靠著他,喊著: 怎麼那麼痛~~~~~


我感覺到宮縮的同時

我用力的同時 

子宮頸又更鬆了,伴隨著滑滑的分泌物流了下來

上面那個一點點的邊應該開了吧?

 

玉惠阿姨說: 這麼痛應該是要生了

 

於是我們趕緊進房間

這次是真的要迎接貝貝了

 

我心裡這樣想著

 

當然啦! 另一個想法就是: 我快解脫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故事 居家生產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