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當天晚上真的很不好睡
有感覺陣痛又變強烈了一些
甚至我會被痛醒

有的強烈陣痛長達一分半
感覺是一波先來個子宮收縮
收縮完之後又緊接著恥骨痛+子宮頸口痛
很漫長

但時間仍然不規律
大部分都是十分鐘左右一次
中間會穿插一兩次比較不那麼強烈的宮縮
那麼陣痛的間隔就會變成5~7分鐘一次

搞得我整晚都不好睡
雖然也頻頻記錄到一半昏睡回去
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睡
直到天亮

因為陣痛變強烈
爸爸決定今天請假一天

我發現在床上痛感會比較強烈
早上起床坐在餐桌前,宮縮起來就沒那麼難受
我其實一直很害怕
痛了這麼久都是假性宮縮,都白痛了
昨晚半夜還查了一下資料
可仍然無法分辨,到底這是有效陣痛還是無效陣痛
吃早餐時,宮縮一度拉長到20~30分鐘一次
我想,也許今天還是跟昨天一樣
進展不大吧!


多虧有爸爸照顧安安
讓我在吃完早餐後
還可以回到床上休息一下補個眠
回到床上
又宮縮個一兩次
宮縮似乎很喜歡我的床,我只要一回到床上
頻率好像就變高了= =

另外也感覺今天比較有分泌物
和昨天有點不同
用衛生紙一擦
終於讓我擦到咖啡色
超級感動! 雖然只有一點點
可是見紅就代表我真的有在開指了吧!
真的沒有白痛了!

我睡了一個多小時後醒來
這其間肚子還是頻頻宮縮
強度越來越難忍耐
如果這時候在醫院
我可能喊著要打無痛了
為什麼我一直覺得這種強度已經像是我當初要生安安時開三指後的強度?

醒來之後
不曉得是心理作用還是如何
真的有覺得子宮頸口打開了,鬆鬆的感覺
到廁所一看,落紅又更明顯了
除了大量的咖啡色外,還帶一點鮮紅色

喔! 希望在宮縮和落紅的加持之下
貝貝能在今晚順利出來 :)

 

為了幫助開指

又不想對不起今日的熱情的太陽公公

我和爸爸推著安安,一起到茶葉改良場的後山散步

爬個緩坡,吹吹風,散散步

再一起走路去接軒軒放學

這路途有多遠我也不曉得

但足足讓我們走了兩個小時應該有了!

 

我感覺到陣痛越來越強烈

但勉強還可以忍住

繼續行走

 

中餐我們買了美味屋

我想讓自己吃得營養點

然後又到公園綠茶買了一杯鮮奶茶XD

我安慰自己

這是產前最後一杯了!  (如果我今晚就生的話)

 

落紅一直斷斷續續都有

下午,我打了通電話給大溪的助產士秋香阿姨

和她報告一下我現在的狀況

 

阿姨的意思似乎是

要等紅的部分隨著宮縮越來越多

然後陣痛間隔也要越來越短

(要不然最起碼也要規律一點)

才比較接近生產的時刻

 

所以我只好在家不停的來回踱步

希望可以幫助開指

但走著走著腰酸了

坐下來休息

陣痛間隔又拉長了

也容易變得比較不強烈

 

現在回想起來

要是以醫院的標準

這樣的宮縮真是不夠漂亮呢!

 

我記得生軒軒和生安安

也許是因為催生藥物的緣故

我的宮縮曲線可是標準得很

十分鐘一次就是十分鐘

沒得商量

 

因為沒經驗

所以我只好等待

反正要生的時候

一定會痛得讓我受不了吧!

 

那麼現在的狀況

應該只能算是中等程度的陣痛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故事 居家生產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