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

反正都醒來了,也閒閒沒事
乾脆走到房間外記錄一下狀況
剛好手機沒電,也沒辦法繼續記錄宮縮的狀況
於是我又走回房間內幫手機充電
這時候是七點左右,爸爸和軒軒都醒來了

我告訴爸爸: 我肚子有點不舒服(盡量避免說痛這個字),四點多就醒來了

爸爸一邊打電動,一邊回答: 恩!

就這樣? 好冷淡

我躺回床上,繼續用充著電的手機記錄陣痛時間
發現宮縮起來感覺真的十足十的像我生安安那時的恥骨痛(根本就是!)
合併一直持續的腰酸,和動不動就想尿尿的感覺

宮縮的頻率又拉長了
約莫是20分鐘一次
我在想,會不會時間越拉越長,然後就這樣沒了?
但是每一次宮縮時,我都難受得很想抓住某人的手,憋氣閉眼睛度過
然後隨即又抓回理智,開始腹式呼吸舒緩
宮縮了了幾次之後
我決定告訴爸爸: 我覺得我今天或明天可能會生

男人終於有一點反應
至少回答的字數有比較多: 是喔? 那很好阿


原本在這邊,我還想再多打一些篇幅
咒罵一下男人對我的宮縮都沒感覺
完全就是木頭人來著......等等等的
但一想到,當初決定嫁給他的人是我
這好像有點自打嘴巴
於是只好放棄抱怨

我躺在床上一邊感受宮縮
一邊開始胡思亂想
家裡還很亂,廚房流理台也還堆著碗沒洗
如果助產士來,看到我們家這麼髒亂
應該會嚇到
等下應該起來整理一下才對

或是

什麼時候我可以call助產士?
萬一她們來內診,然後發現沒開指會不會很冏?
還是我要再等等?

還有

昨天去阿波羅租的DVD我都還沒開始看
等下要不要趁著還不是很痛的時候把DVD看完?

諸如此類類有的沒有的想法漫天亂飛

七點半
我請爸爸幫我買早餐,肚子一直餓得咕嚕咕嚕叫
而且我要吃湯包ˋˊ 補充一點力量

我突然想到網路上那些居家生產文
都會在生產的時候再煮一壺覆盆子葉茶
所以我也臨時抱佛腳的去泡了一杯XD
期待開指會比較快,或是比較不會陰道撕裂傷之類的效果

就這樣一邊喝著茶,一邊配湯包
待產中
至於幾分鐘宮縮一次,就暫時先不數了

(八點)

 

吃完飯之後開始走來走去整理家裡做家事洗碗
一來想說一直走看開指會不會比較快
二來是怕助產士或月子阿姨來我們家發現我家很髒亂有失我這個女主人的顏面
所以瘋狂的做家事
這期間宮縮都很不好算
因為一直走來走去,肚子都是硬的
不曉得怎樣才算是宮縮了
有時候痛個十秒十五秒而已, 或者強度沒有那麼強烈
也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
所以這中間的記錄很亂
一下子20分鐘宮縮一次
一下子8分鐘宮縮一次

算一算從四點多開始宮縮到現在六個小時
強度好像一直都沒有增強
頻率也沒有增加
於是做完家事後
我決定去爬樓梯!

(十點)

 雖然我們本來就沒有計畫要去哪裡

但望著窗外晴朗溫暖的天氣

又因為開始陣痛而不敢跑遠

我想想還是帶著孩子們到隔壁國小散步好了

順便幫助開指(我現在滿腦子都是開指就對了!)

 

誰知道才準備要出門

孩子們都拿了球走到了門口

我突然一陣腸胃絞痛

痛得我冷汗直冒, 直奔廁所

 

這中間的痛我就不再贅述

總之我就是叫了那麼幾聲

胃痛得我受不了

小孩們都以為我要生了

(很抱歉害你們誤會了ˇ_ˇ)

 

原本以為這一切都是腸胃炎

但當我"解決"完一切

攤在床上休息時

那來自子宮的陣陣疼痛

告訴我: 故事還沒結束,宮縮還在繼續

 

下午

我去外頭散了步,順便到便利商店領珮雯寄給我的布尿布

擦了地板, 爬了兩趟樓梯(腿快斷了)

回到家還做了好幾下青蛙蹲

 

宮縮間隔依然是有長有短

陣痛時間也是乎短乎長

我決定讓自己放鬆

不那麼在乎它

不讓自己那麼緊張

一切就順其自然

時間到了便會水到渠成

 

儘管如此

晚上我還是趁著小孩睡著之後

趕快把租來的DVD看完 XD

 

下午過後的宮縮

有點趨緩

長的時候甚至到20~30分鐘才一次

 

真是漫長的一天!

 

228放假日就這樣過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故事 居家生產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