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個字來形容今天產檢的心得:

 

歐買尬!!


我真不敢相信距離上次產檢只過了一星期

是一個月吧!!!!(揪著領子問)

這一星期我居然胖了兩公斤

還有沒有天理阿!!


孕婦在過年期間小小的不忌口一下

體重就給我三級跳~


當然這兩公斤都是胖到媽媽

貝貝從上周的2500~2600

進步2600~2700

只有大100公克 = =


勉強算是合乎標準了!

至少我不用擔心萬一臨時要生產

貝貝會太小隻囉!


雖然今天測機器

仍然是零宮縮

 

讓我想到上次在診間等待時

一個37周的孕婦

測機器的宮縮多漂亮多規律

報表出來多美麗

 

忍不住問醫生: 37周過後就應該要有宮縮嗎???


老胡回答得很保守

只說: 要有宮縮寶寶才會出來呀!


我單藍知道

但是以前兩胎的經驗

到我去醫院催生之前

每次產檢都幾乎沒有宮縮耶..........

 

所以這胎依然是做好了"小孩可能會放到過期"的心理準備

儘管我們很期待,非常期待,非常非常期待


貝貝的頭圍和肚圍都在35周附近的大小

只有她的長腿,已經長到無法預估週數

 

上次產檢做的乙型鏈球菌檢查pass囉!! 

 

今天老胡心情很好

探測頭在貝貝的臉部停了好一下子

讓我們可以好好的欣賞貝貝的臉部動作

看到貝貝吐舌頭,吃手手

好可愛唷!


羊水仍然太少,空間很小,但老胡說勉強及格(大心)

臍帶仍然繞頸一圈

 

其實我覺得每晚和貝貝說"不要玩臍帶喔!"

貝貝都有聽進去

 

之前看過文章

說臍帶繞頸,可能是臍帶太長,北鼻會自己往脖子上繞,避免纏住

這是胎兒的求生本能

 

貝貝有乖乖沒有亂玩

只是先放在脖子上而已~


所以結論就是:

 

1. 要多運動

2. 歷代小孩都很喜歡待在媽媽肚子裡

3. 媽媽體重要節制

 

哈! 


反正再怎麼拖,總是會出來的

就繼續期待下去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37周 產檢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