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安的模仿能力很強

從他一歲兩個月起

我們在雲林的一切自助生活

就深深的影響了他對大人世界的看法

雖然未能繼續下去

但我常常能在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DSCF6272.JPG  

 

回到桃園後

我盡量少在孩子面前使用機器人

大多是自己掃地比較多

 

兩兄弟吃完餅乾的屑屑

若是我沒空清掃

也會請哥哥幫個忙

 

就在前幾天

安安吃完餅乾後

 

突然自己去拿了掃把和畚箕

認真的掃起地來

 

DSCF8582.JPG 

 

 

 

小小孩掃地的模樣很可愛

DSCF8583.JPG  

 

其實我還私心的

很希望這個小孩有一天也能自己玩起洗衣服的遊戲

 

對我而言

這是一種用心生活的方式

 

可惜現在媽媽都用洗衣機

孩子看不見媽媽一邊揮汗一邊奮力洗衣的畫面

只有曬衣服而已

 

媽媽也在努力中

等我生完

應該會恢復手洗的生活

 

我也想讓自己回歸簡樸

少了那些機器

讓我覺得我更像是一個人,更能靠自己好好的生活

 

也讓孩子有個用心生活的影子烙在心上

無論他將來的生活會有多便利

我希望他能記住

用雙手雙腳過生活的踏實與滿足感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安安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