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飯後

全家一起到愛買採買食材

 

上了車,軒軒和安安打鬧著

我也和孩子們打著鬧著

嘻嘻哈哈聲不絕於耳

 

媽媽在笑鬧之餘

半開玩笑的對軒軒說:

 

哥哥,你真的比弟弟還幼稚耶!

 

軒軒聽了之後,居然轉頭開始啜泣

我驚訝的問: 怎麼哭了?

 

軒軒說: 因為你說我比弟弟幼稚

 

媽媽為了挽回一點面子

於是問軒軒: 那你覺得你有比弟弟幼稚嗎?

 

軒軒哭著說: 有~~

 

媽媽又問:那你覺得你比較像小baby , 還是弟弟比像小baby?

 

軒軒哭著說:我~~~~

 

於是媽媽理直氣壯的說: 那就對啦! 那媽媽有說錯嗎?? 你為什麼要哭??

 

只見軒軒不平的說著: 可是那就是我的個性阿!!

 

這句話匡啷的,敲了我的腦袋一下

讓我這個不願承認自己開孩子玩笑錯誤的媽媽

頓時羞愧得真想找個地洞鑽下去

 

是阿! 因為媽媽一句無心的玩笑,還傷了孩子的心

就在我不願承認錯誤,硬是要強調自己是在道理的那一方時

孩子給了我當頭棒喝

 

他是需要被尊重的

那是他個性的一部分

我應該欣賞他,而不是取笑他

那是他本來的模樣,而我又如何能要求他要換一個較符合大眾期待的模樣呢?

我可是他的母親阿!!

 

於是我慎重的

對孩子說: 對不起,媽媽不應該對你開玩笑,讓你傷心

 

軒軒這才破涕為笑

 

是誰說媽媽是孩子最初的老師呢?

 

唉,我總覺得

需要學習的,是我才對呀!

孩子是我學習當一個好母親的老師  :)

 

IMG_20120904_1901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