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20902_195335.jpg  

 

這是三個多月的肚子

時間過得很快,轉眼間四個月了@@

 

終於邁入懷孕中期較穩定的時候

 

12周時幫貝貝做了頸部透明帶與母血檢查

唐氏症機率約在一萬七千分之一左右

醫生說是綠燈的狀態

 

原本這次產檢

還想追加中期四指標的檢查

不過老胡說其實第一期檢查出來若是正常,可以不用做

老胡對我似乎很有信心

我其實也覺得沒有一定要做

 

如果有機率以外的事情發生

我想我會感激上天,感謝孩子,選我作為他的母親

既然第一期的檢查過關,那麼就順其自然吧!

 

今天還有做了神經管缺損的抽血

這關若過了,我也可以放心的等待生產,期待新生命了!

 

深深覺得,能生出一個健康的寶貝真的是不容易

懷孕像是過關斬將,先是要過初期流產的危險,然後等心跳,然後是唐氏症,神經管缺損

一直到平安的將孩子生下,抱在手上這才算是真實的!

 

之前吐的天昏地暗的害喜,在三個半月過後漸漸的緩和下來

現在的食量已經可以和孕前相當

偶爾吃了不對的食物,還是有脹氣與消化不良的狀況

偶爾會乾嘔

不過小心一點吃的話,已經可以正常吃喝了

 

還是喜歡清淡的食物料理方式

肉可以吃,但一餐內不能吃多

適量的攝取蛋白質,對於穩定飯後血糖的上升倒是有些許幫助

用餐之間與用餐後仍然不太能喝湯,容易泛胃酸

只能在餐與餐的中間多喝點水

避免尿道發炎

 

對睡眠的需要量增加

明顯的感覺比孕前還容易累

肚子也常常緊緊硬硬的

 

胎動則是在14周15周左右感覺得出來

有時候會和腸胃蠕動搞混

不過有時後明顯的感覺到,是貝貝在肚子裡跳舞

 

好期待之後越來越明顯的胎動喔!!

 

今天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老胡說貝貝是個妹妹喔!

當我們正在聊著,許多人都誤認安安是女孩的同時

老胡突然蹦出這麼一句話: 你們要有一個真的女兒囉!

 

哇! 真是會給人驚喜

我想都沒想到會是妹妹呢!


想再確認一下,問醫生之後是否會翻盤?

不會下次突然跑出小雞雞吧?

老胡則是保守的說,要五個月再看才會比較確定

所以下次產檢如果還是妹妹,應該就是妹妹無誤了吧!

 

開心的翻著手做書

想著女兒的模樣,是像我多一點, 還是會像爸爸多一點呢?

無論如何,以兩個哥哥來看

我們家出產的寶貝一定都是很可愛的呀!

 

腦袋計劃著準備編織給貝貝的小物品

粉紅色的帽子,粉紅色的衣服,粉紅色的手套,粉紅色的襪子

還要織一件小毯子給貝貝

 

突然覺得

相較於生活便利的現代

古代人真幸福

從懷孕就一針一線繡著寶寶的衣服

一邊期待新生命

 

如果可以

我也想讓孩子穿上媽媽親手做的衣服呢!

 

16W+3D

貝貝162公克11公分

恰恰好是16W+3D的大小

 

媽媽比孕前胖了一公斤

體重來到46kgs

希望這胎可以控制在12 公斤以下 :)

 

期待四周後

五個月的產檢囉!!

 

附上貝貝的美腿照

我實在是看不懂啦^^"

IMG_20120922_13070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個月 懷孕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