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500.JPG    

 

這一連串忙碌的生活
讓我好久沒來記錄安安了

 

兩歲的安安,是個既獨立又愛撒嬌的小孩

我們家的兩個男孩,玩歸玩,調皮歸調皮

但是貼心愛撒嬌的程度,絲毫不輸給女孩

讓我這個媽媽覺得好窩心

 

近來這個小孩的語言能力又往前邁進許多

我常常在這個孩子身上看見

尋常兩歲小孩很少出現的句子語詞語用法

 

安安會說:

"爸拔你回來囉!" 然後嘟著嘴"馬麻都生氣囉!"


安安會說:

"可是......可是弟弟想要吃耶!"

 

安安會說:

"媽麻,哥哥說我不能吃"

 

安安會說:

"媽麻,我來,我開!"

 

這個孩子說的句子中

"我"出現的機率增加了

當我覺得這個孩子應該還是跟媽媽一體的時候

突然間他開始對自己稱呼為"我"

 

在此之前,他都說自己是弟弟的.......

 

安安也會說:

"哥格,請幫我裝水"

 

會說:"謝謝你" 還有"不客氣"

 

用那小小嬌滴滴,可愛的聲音

說著這些話語

讓我不禁納悶

 

孩子阿! 你長大了嗎?

 

很少買玩具給安安

今年夏天,媽媽買了一組木頭辦家家玩具

DSCF8505.JPG  

 

哥哥開學後,安安在家最常玩的就是辦家家遊戲

大多是煮菜遊戲,還有付錢遊戲XD

 

出外用餐時,他也會自告奮勇要幫媽媽結帳

他喜歡拿錢給老闆,然後跟老闆說: 老闆謝謝

 

高興的時候喜歡邊甩雙手邊跳跳跳

唱歌跳舞的時候也是這個姿勢

 

雖然斷母奶了

但是睡覺仍然只跟媽媽睡

喜歡睡在媽媽手上,窩在媽媽旁邊,聞聞媽媽的味道

回味以前喝ㄋㄟㄋㄟ的溫馨時光

 

早上哥哥上學時

會吵著他也要上學

堅持也要背一個包包和哥哥一起出門

 

中午接哥哥是他最高興的時光

哥哥回家後,安靜獨立的小孩就完全變了個模樣

和哥哥瘋狂的玩著各種追逐遊戲

伴隨著歡笑聲與尖叫聲

 

飯可以吃很多

堪稱我們家的第二個孕婦

人卻很小氣

喜歡吃的食物,連一口都不願意分人

明明手上還有很多

嘴巴卻說著: 弟弟沒有了耶.......

 

似乎認識數字

雖然我不知道他是怎麼認識數字的

但是他看到數字會說:12345

也會從1數到 13

同樣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數?

 

最近只要看到圖案或是字

不管是杯子上,海報上,或是身活周遭所見到的任何事務

都會問:媽麻,這寫什麼??

 

喜歡撿樹葉與花

喜歡像媽媽一樣,鼻子靠近花朵,然後露出滿足的微笑說: 恩~好香喔!

 

原本很有耐力的小孩

最近突然變得很愛大人抱

常常說: 弟弟怕怕好多車子

或是:弟弟怕怕太陽

或者是:弟弟怕怕好多人

 

喜歡小狗,小貓,各種小動物

我們會一起和動物們說:掰掰,下次再來看你喔!

 

原本不喜歡與人有親密動作

但最近會故意來親親臉頰,然後嘴巴就停在臉上不動

開玩笑的說:黏住了!

 

和一歲多時一樣的是

這個小孩仍然很愛哭

但脾氣還算是穩定與和善

 

和哥哥之間磨擦漸漸越來越多

這兩兄弟常常要媽媽處理他們之間的私人糾紛

交集也越來越多

已經可以像一般兄弟般玩在一起

年紀的差距似乎不是問題

 

兩歲多的安安

其實倒像是三歲的小孩

 

穩定度像三歲,語言與理解能力也像三歲

只有那個可愛的聲音

和那矮矮的身高

讓人家誤以為他是剛滿周歲不久的學步兒 (而且還是女生)

 

兩歲多的安安

好可愛~好可愛~

我的兩個孩子都好可愛~~

 

每次打這種日記

我都覺得,我又比前一秒更愛他們一點,更愛他們一點

我好幸福

有這兩個可愛的孩子

 

好幸福好幸福

 IMG_20120920_175912.jpg  

 

IMG_20120920_17585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歲三個月 安安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