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日,深深的感覺到身為塵世中人的許多負重

 

為什麼明明可以看清所有事物,乾淨清澈透明的靈魂
投身到人世之後,進入肉體之中

雙眼看出去的世界是這樣的混沌與不明呢?

為什麼靈魂要投身在人世中?

有什麼目的嗎?

還是其實這就是不斷輪迴的人生

也許沒有什麼目的

宇宙運行的道理就是如此

 

喔! 對於這些我實在是無法悟透

 

近日華德福的天空劃過一條閃電

狠狠的劃破許多人辛苦維持來的表面的和平與寧靜

 

在一來一往的對話當中

我也趁機審視自己

 

突然覺得一切好像就是那樣

有便是無,無便是有

 

我看著文章想著


如果硬要加上那個名字的話

是的,"死守華德福信條的人", 我覺得自己算是其一

如果一定要稱之為死守的話

 

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就是相信二字吧!

剛開始踏進這個領域,覺得好多觀點都跟心靈深處相呼應

好像心裡的某個深處在對我說: 是的! 就是這樣!

 

然後再往裡面走

是我還不太清楚的領域

可是因為第一步與心靈的相呼應

讓我有信心繼續往前

 

再前面

是目前的我完全無法體悟的領域

面對那些未知

也是因為相信,所以即使不知道為什麼

或是很難相信那個為什麼

又或者是 跟本也無須問為什麼吧!

 

就這樣,一步一步的照著走

 

也許華德福三個字本身就是框架

語言看似自由無邊,其實不就正是每個事物定義的框框嗎?

當初,也是因為這三個字,因而追隨,然後走到了這裡

然而,真正被框住的是什麼?

 

這次的事件

我看到許多執著

 

執著什麼?

對什麼執著嗎?

執著是對於什麼的放不開嗎?

 

然後

我想到

放下的釋然

 

太辛苦了

讓那些執著死死的纏繞著自己

太辛苦了

 

讓一切回歸到無吧!

 

讓那些許許多多,握在手上不願放開的有

回到無吧!

 

讓念想回到單純吧!

讓外在的那些,回到內在吧!

 

我這樣想著

 

突然間好像有這樣的畫面

我站在雲端上往下看

雲端的下面是一片呻吟與哀嚎

好多執著在下面吶喊著

 

身為塵世中的我們吶!

 

將有化為無,是我們投身來到人世的修行嗎?

 

喔! 越想越深

寫的是什麼我自己都看不懂了

 

夜半

隔著電腦螢幕襲來的種種訊息

過掉之後,留下的

 

是佔據著我的心

滿滿的難過

 

我還不知道為什麼難過

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
(所以也不要問我,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是盡量記錄著

心裡的聲音和感覺

 

然後

回歸到現實

我還是衷心的希望

 

一切都能往好的發展

 

加油! 每個人! 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德福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