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272.JPG

在一座森林裡面,住著一隻小狐狸

小狐狸和小松鼠是好朋友

有一天,小狐狸和小松鼠想到森林的最裡面(最深處)去遊玩

掌管森林的森林婆婆說:

你們不可以進去,森林的深處有一隻大野狼

可是頑皮的小狐狸和小松鼠沒有聽森林婆婆的話,還是跑進去玩了

果然,他們在裡面遇到了大野狼

大野狼露出尖尖的牙齒,想要把小狐狸和小松鼠吃掉

小狐狸和小松鼠很害怕

就在這個時候,松鼠媽媽和狐狸媽媽出現了

他們一起把大野狼趕跑

平安的帶著頑皮的小松鼠和小狐狸回家。

 

------------------------------------------------------

 

前兩天傍晚,下了一場大雨

孩子們放學後只能在屋簷下玩

好不容易雨停了

 

後面的停車場凹地積了一地的水

幾個小孩興奮的到後面

踩在水中,踏呀踏的

 

房東婆婆擔心他們將衣服玩濕,吹了風會感冒

苦口婆心的告誡孩子們

可孩子玩的很開心,沒有將婆婆的話聽進去

婆婆只好來找媽媽

 

那天傍晚雨後,吹來陣陣的風

的確帶來些許涼意

我到停車場,將孩子們喚回

很嚴厲的告訴他們

除了爸爸媽媽的話之外

婆婆的話也要聽!

因為她是這裡的主人!

 

晚上睡覺前

例行的念完睡前故事

又臨時編了小狐狸和小松鼠的故事

我沒有將故事說破

我沒有說,其實小松鼠和小狐狸就是在影射軒軒和彥博

也沒有在故事的結尾說: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我只是種下這顆種子

讓故事在孩子的心中慢慢發酵

雖然很有可能,明天孩子就將這個故事忘記

他也不會知道媽媽說這個故事,是要告誡他什麼

 

可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

喜歡這故事的餘音,在孩子的心中,腦海中迴盪

或許有一天偶然,孩子想起這個故事後會心一笑

原來當初媽媽就是在說他呀!

 

這種感覺會有多幸福呢~

 

我告訴軒軒

媽媽還有很多小松鼠和小狐狸的故事

有空,媽媽再一個個說給他聽

 

當然,實際上小松鼠和小狐狸的故事

每天都在上演著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事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