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421.JPG  

(100年10月29日 中午11:40的客運)

 

思念是一種很奇怪的情緒

它就這樣佔據你的腦袋,揮之不去

沒有任何原因

就是很突然的,這個念頭憑空"蹦"的一聲,住進腦海當中

 

突然間很想家。


想念什麼?家人?家鄉小吃?

不知道,我什麼都想


想念我們家每個星期六都會有的夜市

雖然有陣子每星期都會去逛

逛到不曉得要吃什麼了,逛到覺得膩了

膩到覺得這輩子應該再也不會想逛埔心夜市了

突然間,很想念它的熱鬧喧囂

很久沒吃那一家的士林花枝羹,應該還是很好吃吧!

還有每次都會去吃的蒙古烤肉,一想到就讓我垂涎三尺

對了!還有老是排隊排好長的豆乳雞翅

有一陣子,只要有去夜市,我們都會買回來吃

天氣變冷了,不曉得西瓜汁有沒有出來?


想念我們家附近美味的炸甜不辣

以前,只要半夜嘴饞了想吃消夜

向老公撒驕一下,不管多晚,他總會外出幫我買回來

然後我們倆一起窩在客廳,邊看電視邊聊天邊吃

還不忘配個飲料

這是孩子們睡了,我們的大人福利


想念家裡不管春夏秋冬

觸感都是那樣溫潤舒服的木頭地板

雖然每次擦地板總讓我滿頭大汗

但這樣辛勞,卻換得我們可以在家毫無顧慮的隨地打滾

躺在地板休憩,看看書,玩玩具,吃吃東西


想念房間軟硬適中的彈簧床

我和安安睡一張,爸爸和軒軒擠一張

隔天便老是聽著爸爸抱怨,軒軒又如何讓他睡不好,如何一個翻身就把大腿往他身上壓

接著我便在旁笑嘻嘻的炫耀,和一個嬰兒睡一張雙人床有多舒服


想念我們家附近的愛買、大潤發、家樂福

不曉得這一波周年慶有沒有什麼好物特價?

地下美食街的三商巧福還在嗎?雖然不怎麼好吃,但是很便宜的鐵板燒還有機會吃到嗎?


想念我從小到大熟悉的一切

這條街,那條巷,這間店,那個攤


雲林和桃園

兩個半小時車程的距離

突然間變得好遠好遠好遠......

遠倒讓我懷疑,其實不是兩個半小時吧?

是六個小時? 喔不! 應該是一天

才不是! 應該是一個月!

因為我們一個月才回去一次


爸爸你在那邊好嗎?

會不會很想我們? 

一回家沒有吵吵鬧鬧的兩個小孩衝到門口迎接,和廚房傳來的飯菜香,你一定很不習慣吧!

有時候我們也會想,爸爸這個時後在做什麼? 今天晚餐吃什麼? 不會又是泡麵吧!

視訊的時後,覺得想說些什麼,可是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們只想見見你,然後抱抱你

告訴你,我們很想你


星期六那天早上

孩子們在外面玩耍

我一邊洗衣服,一邊想著家,想著老公

突然間像個渴望回家的遊子


"想回來,就回來吧!"


你在電話那頭這樣說著

我的淚呼之欲出

我好想、好想、好想、好想立刻就回到家


你知道我一向是這麼衝動

說做就做,說走就走

來到雲林不是我衝動下的決定

但回家,卻是我選擇的衝動


我明白來到這邊將會面臨的思鄉和寂寞

但不代表,我不會思鄉和寂寞

我知道你懂

就算我什麼都沒說

你也都知道


謝謝你在我需要的時後張開雙臂

不考慮拮据的交通預算

不考慮約好的兩個星期見一次面

只是因為那是家

所以當我累了,想念了

隨時都可以投入家的懷抱


有你,有孩子們,有軟硬適中的彈簧床,有乾淨舒服的木地板

儘管平常時後它是很亂的

但我就是喜歡


因為那是我們的家


充好電了

我才有力氣

繼續在雲林,過著少了你的每一天

DSCF6417.JPG

 

 

 DSCF64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想念 思鄉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