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858.JPG  

 

軒軒來到雲林後寫的第一個字

 

也許是年紀到了

最近對於人生,總是有許多領悟與感嘆

 

我常想,就在我仁美申請入學不順利開始

老天爺是否就悄悄幫我註定了我與雲林的因緣

 

上個月帶著軒軒坐火車來潮厝參加入學說明

每到一個站,軒軒就要我念站名給他聽

進入掉牙期的小孩,對於認字與寫字也越來越有興趣

 

就在來到雲林後的某一天

軒軒突然間拿起白紙寫了"斗六"二字

平常甚少見軒軒拿筆寫國字

會寫出斗六二字讓我很驚訝

是否也代表雲林與這孩子的因緣? (雖然我們住的是褒忠XD)

 

DSCF5855.JPG  

 

來到這裡的每一天都很忙碌

我好像得了都市強迫症候群

不停的擦拭家具上的灰塵,吸地墊,每天要擦好幾次的地板

 

也像個鄉下的村姑一樣

奮力刷洗著孩子們的衣物

然後趁著炙熱的陽光,揮汗將一件件衣服掛得高高

再滿足的看著衣物,讓風將之吹得飄逸搖擺

 

軒軒下課後總是念著:媽媽,我可以去彥博家玩嗎?

或是:媽媽,我想出去騎腳踏車

 

當然也常常在忙得焦頭爛額不可開交時

大小孩一句句的問題丟來

小小孩則是在旁搗亂,把家裡弄得更需要整理

有時候也會忍不住當起噴火龍,對著小孩冒火

這大概又是另一種修煉

 

弟弟的作息調的還不是很固定

到了晚餐時間,就開始哭鬧著要睡覺

這時候媽媽即使只是洗個碗,都抽不開身了!

 

想睡覺的弟弟,當起仆街少男

走到哪仆到哪

這邊仆一下,起身後走一走又仆倒

DSCF5964.JPG   

 

上周末

我們騎著摩托車閒晃

來到了熱鬧非凡的虎尾

 

突然間有回到桃園的錯覺

 

雲林故事館

這不是小螢和部長的長廊嗎XD

DSCF5915.JPG  

 

很喜歡這種日式建築

DSCF5923.JPG DSCF5918.JPG  

 

虎尾驛站

DSCF5860.JPG  

 

裡面有台糖小火車喔~

DSCF5861.JPG  

 

布袋戲館也是個溜小孩的好地方

DSCF5903.JPG  

 

DSCF5870.JPG 

 

 

古早時代的拘留所

剛開始軒軒很抗拒和拘留所合照XD

媽媽說:你放心,媽媽會好好教你,讓你長大不會進這個地方

DSCF5889.JPG  

 

雲林故事館也是個好地方耶!

DSCF5912.JPG  

 

虎尾離褒忠不遠

大約13K

這邊的路又大條車又少

好幾次都不小心闖了紅燈(真的愛朱乙~)

一下子就好像從鄉村來到了大城市

藝文活動也不少

孩子也大了,或許也可以開始帶軒軒去參加一些藝文活動

陶冶一下藝術氣息XD

 

媽媽忙家事的時後,就把兩隻小孩流放到外面XD

軒軒成了育兒小幫手

(沒辦法弟弟真的很會搗亂)

DSCF5955.JPG  

 

這兩台腳踏車真是帶對了!

DSCF5950.JPG  

 

喜歡看著孩子們在外自由馳騁的快樂模樣

呼朋引伴的互相串門子

 

喜歡看著孩子們在屋簷下坐成一排

低頭吃著房東婆婆切的西瓜

 

猛然一抬頭

那沾滿紅色香甜汁液的小嘴

滿足的往上揚的弧度

 

晚飯後洗完澡

兩個孩子擠在電腦前跟著電腦內的爸爸聊天

然後互道再見,上床睡覺

 

日復一日

 

媽媽依然忙碌,也依然悠閒

附近的養豬味依然這麼臭

孩子們依然如此快樂活潑

 

也許就是因為沒有100分的人生

才讓我們更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

 

我感謝老天爺為我安排的一切

安排我與每一個身邊的人相遇

安排我許多個苦惱抉擇的夜晚

在經歷了痛苦難過掙扎之後

 

隨之而來的柳暗花明

 

或許將來還會有更多苦難與掙扎

但我明白

這一切都是冥冥之中的註定

 

為了某個美好的將來而準備:)

 

DSCF5875.JPG  

arrow
arrow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