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10729_001.jpg  

這是軒軒生平第一次

 

昨晚半夜開始禁食

早上六點多,我們便早早起床前往馬偕醫院

安安甚至還發著高燒

 

我們到七樓開刀報到的櫃台辦理報到手續

醫院已經聚集了不少來開刀的病患

我陪著軒軒來到等待室

 

軒軒換上醫院的衣服和褲子,戴上帽子

真有那麼一點像是即將要開刀的孩子了

在來醫院前,我已經大略和軒軒解說他的身體狀況

以及開刀後可能會有的疼痛

軒軒問我:媽媽,如果很痛,我怕我會哭出來

我對他說:如果會痛,就哭出來沒關係,媽媽會一直陪著你

 

在等待室中,始終握著他的手

雖說孩子面對手術台也許是緊張害怕的

但媽媽何嘗又不是焦慮與擔心?

 

護士阿姨親切可掬的走過來,讓軒軒喝下了一些鎮定劑

說是為了避免孩子進了手術室太緊張

孩子喝了鎮定劑之後可能會有頭暈、想睡覺,或者是欣快感(微笑,多話)

 

而我們家那個永遠都靜不下來的哥哥,喝了鎮定劑後

果然是欣快感的那種狀況= =

 

開始在媽媽身上爬上爬下,然後不停的問問題

為什麼那個人的帽子是藍色?我的是綠色?

為什麼那個人的衣服跟我的衣服不一樣?

為什麼這麼多人要開刀?

為什麼.........

 

好一個欣快感

 

沒多久,護士阿姨又來了

告訴軒軒說要帶他去吹氣球

就這樣,從我手中接過了孩子

 

我退出到等待室外面

跟著其他動手術病患的家屬一樣

看著牆上的螢幕

尋找著自己孩子的名字

是出現在等待中,還是手術中,或者是恢復中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

早餐還沒吃,肚子餓的不得了

卻不想離開位置,深怕孩子動完了手術,需要家屬在旁陪伴時,卻找不到我

爸爸苦口婆心的勸了好一下子

我這才快快到一樓買個早餐,又快快的回到七樓,邊吃早餐,繼續等待

 

直到聽見廣播這樣說著:

各位家屬平安,請病患葉丞軒的家屬與恢復室聯絡

 

我慌慌張張的放下早餐

急忙走到恢復室前,拿起話筒

護士小姐說,軒軒動完手術了,可以進去陪伴孩子更衣了

 

匆忙的進了恢復室,穿上隔離衣

有點兒害怕與緊張

一步一步走向軒軒的病床

 

當我看見昏睡著的軒軒,鼻子前還放著一根氧氣管,手上吊著點滴

看著他沉穩緩慢的呼吸

想著他方才的全身麻醉,醫生開的刀

心都揪成一團了

 

我摸摸孩子的額頭,摸摸孩子的臉頰

我好想抱抱他,可是他還在昏睡

 

不知等了多久,軒軒張開眼睛

看了看媽媽,然後說:媽媽,我可以再睡一下嗎?

我不捨的摸了摸孩子的臉頰,告訴他:沒關係! 你再睡一下

接著護士要我先到一樓拿藥,於是我出了恢復室的門

 

爸爸和弟弟在外頭等著

弟弟的狀況很不好,仍然在高燒中

特別的黏媽媽,整天咿咿哎哎個不停

 

其實爸爸也很想看看軒軒

他也很擔心軒軒的狀況

有多想看到孩子呢? 我可以想像的出來

於是我和爸爸交換,讓他進恢復室陪軒軒

 

不一會兒,爸爸便推著軒軒出來了

軒軒面容看起來有些虛弱

可能傷口有點痛,可能也是肚子餓

嘴巴喊著:好冷!

我趕緊拿弟弟的小被子幫他披上

 

IMG20110729_002.jpg  

 

軒軒說肚子很痛,但是他很勇敢,沒有哭

走起路來雖然很緩慢,又開開的

但是他說還可以忍受

 

回到家,讓孩子躺下

盡量不讓他起身走動

看著軒有氣無力的樣子

好心疼

 

媽媽從來都沒開過刀,怎麼捨得我的寶貝開刀?

 

軒軒對他的傷口很感興趣

一直翻開褲頭研究

說是虛弱也只限於開完刀當天

 

因為隔天,他就生龍活虎了起來

完全看不出來這個小孩剛開完刀

 

反而是爸爸媽媽不停的在旁邊叮嚀:

 

軒軒! 不要用跑的! 你才剛開完刀!

(PS:這次在馬偕開刀的感覺還不錯,護士們都好親切也好照顧我們,感覺很安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軒軒 開刀 疝氣 馬偕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