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10724_019.jpg  

(軒軒5Y11M 安安1Y1M)

有人說,孩子不是大人的附屬財產

 

但是說實話,在孩子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之前

有許多事情還是得讓父母決定的吧!

 

我無法很肯定的說,選擇華德福學校

完全沒有我個人的成長影子在裡面

雖然很不想拿小孩出來說嘴,但卻是事實

這一切一切的起心動念,都是為了孩子

與對美好教育的堅持

 

上周日(24日)

我們再度下了一趟雲林

終究是把房事搞定了

心中的大石落了一半

接下來的生活會很忙碌,整理房子、搬家等

 

這一路走來真的是劈荊斬棘

雲林的房子並不如我想像中的好尋找

也曾經感到疲憊,不知如何走下去過

感覺像是迎接一層又一層的關卡

先是獲得家人的支持,然後是蜂擁而來的朋友的關心(贊成的,與不贊成的)

自己心裡的方向

每一次在經歷了身心大戰之後,絕望瀕臨放棄的邊緣時

想起孩子,就讓我有了前進的動力

 

雖然這一切已然塵埃落定

但仍然掩飾不住內心的不安

我真能在雲林好好生活? 分隔兩地的家庭,如何維繫親子關係?

也常常從反方向想過來,這樣真的好嗎? 值得這麼做嗎?

 

教育和家庭對我而言同等重要

要我放棄一邊,就好像要我決定砍掉左手還是砍掉右手一樣

無論砍掉哪一隻手,我都不再是完整的一個人了吶!

 

我虛心接納所有親朋友好的建言

不過我已決定,心也不再動搖

雖然面對不確定的未來,多少有些許的不安

但既然決定走這條路了,就要繼續往前昂首闊步

要有堅強穩定的媽媽,孩子面對這樣的未來也才不會不安

 

接下來是軒軒開刀

然後便是打包行李,準備搬家

 

終於,一步步走向我預設的目標

 

希望在家庭與學校的加乘效果下

孩子能漸漸開出屬於他的那朵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搬家  雲林 華德福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