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福是一條不歸路

這是我想對所有對華德福有興趣的家長們說的話

要走這一條路
父母要很堅定,很篤定
我就是要走這一條路,而且無論遇到什麼困難
我都會和孩子一起克服
很明確的認為,這是我要的方向
這是對孩子好的方向

要有這樣的決心
否則,很容易被社為主流價值影響而搖擺
若是父母搖擺不定,最直接受到影響的,便是孩子

這是為什麼
在決定走華德福這條路之前
我花了無數個晚上查詢華德福的資料
買了一本又一本的華德福書籍閱讀
參加了一次又一次的講座,讀書會

我的決定可以說是影響了孩子的未來
這是一條很重要的道路
我必須先了解這條是個什麼樣的道路
而不是"華德福好像不錯","孩子好像很快樂"
如此簡單的理由而已

華德福教育是個需要家庭付出許多心力配合的教育理念
如果在學校是一套,回到家又是另外一套
那麼首先被影響到的,是孩子

因此,我必須認同這樣的理念,以及在這樣理念下衍生的種種規矩與做法
並在家庭教育當中配合
這是我經歷過在無數個睡不著的晚上深思熟慮下的決定
決不是倉促,盲目的崇拜
因為我輸不起孩子的未來

當然
我也並不能因此拍胸脯保證
孩子將來長大後一定是有絕對優良品格的人
在孩子成長的路途當中,有太多不確定因素
我只能就我能掌控的,我所知道的
盡最大的努力

如果
你對華德福有興趣
也有意讓孩子就讀華德福學校

我會建議你
先買"邁向自由的教育"一書
來了解華德福的大概
要讓孩子走這條路之前
至少媽媽要知道這條是個什麼樣的道路吧!!

然後

一旦決定了
就走到底吧!!

不要懷疑,不要被世俗左右
堅定的走下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德福教育 體制外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