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 剛好是39周的那一天,凌晨12點多,半夜醒來上廁所, 發現我落紅了

還記得1月30日, 我在IG發佈了動態,說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生

沒想到過兩天就有產兆了

 

生命這件事真的很奧妙, 在孩子決定出來之前, 根本沒任何預兆

我一度擔心會拖到超過預產期, 拖到過年,  甚至過年後

 

發現落紅真的很高興, 我的小四寶要出來跟媽媽見面了

我想一兩天內我就會生了吧! 

想到這, 根本興奮得睡不著, 眼睛是閉著的, 但是意識好清楚

約莫過了三四個小時後, 開始感覺強度不算大的陣痛

 

趕緊通知了助產士和盤泥, 讓她們有點心裡準備

早上玉惠阿姨打了通電話過來

也許是因為第四胎的關係, 許多人都預測會生比較快

阿姨詢問要不要過來看看我

可是肚子傳來的陣陣痛感並不強烈

直覺認為今天不會生

便請阿姨放心, 等候我的通知

 

爸爸原本準備要去上班

無奈車子怎麼發都發不動

他想應該是天意要讓他留下來吧!

於是讓他賺到一天陪產假XD 

 

接著, 度過了平常的一天

平常的生活, 平常的胎動時間與頻率

落紅不再持續

下午陣痛甚至還停止了, 難道是假性警報嗎?

 

----------------------------------

 

2/2 凌晨12點多

被陣痛痛醒

強度大得驚人, 讓我措手不及

忍著痛感時, 一直在想

該叫老公起床嗎? 該通知助產士嗎?  

畢竟是半夜, 體諒他們正在睡眠中不忍吵醒

內心祈禱著應該不會還沒天亮就生吧! 

寶貝呀寶貝! 可以撐到天亮再出來嗎?

 

昨晚已經一夜不好眠

沒想到今晚仍然不得眠

我累得一閉眼就秒入睡, 甚至還做夢了

但只要陣痛一來, 我就會被痛醒

在夢中還配合陣痛, 痛得直槌地板XDD 

就這樣睡睡醒醒到天亮

Screenshot_2018-02-14-07-47-53-126_com.iaine.kickcounter.png

 

 

 

 

 

 

 

 

Screenshot_2018-02-14-07-47-26-126_com.iaine.kickcounter.png

Screenshot_2018-02-14-07-47-09-542_com.iaine.kickcounter.png

 

我傳了封訊息給助產士和盤泥

通知盤泥我很有可能會在這天生

可以包袱款款北上來陪我了XDD

 

但是吃完早餐後, 陣痛的感覺逐漸減輕

間隔時間也越拉越長

也沒有落紅

助產士秋香和玉惠阿姨11點多來訪

一見到她們, 陣痛居然就消失了

四寶還不想出來嗎XDD 這樣整姨婆們可以嗎XDD

等了好久, 好不容易來個小小陣痛

阿姨幫我內診

時隔多年, 我還是很害怕內診

即使知道助產士的內診沒有醫院粗暴

可還是怕怕的

還好阿姨很溫柔, 跟多年前居家生產的內診一樣, 不太有感覺

只是內診完, 才開1指半

聽了阿姨的話好想哭阿! 人家半夜明明痛得很慘

子宮頸怎麼才開一點顛

這次生產還看中醫拿了中藥吃, 醫生說吃了中藥開指會很快, 也會比較好生

怎麼都沒有~~~~(泣奔)

 

助產士阿姨們推測快的話是晚上, 慢的話要到半夜才會生了

便把工具留在我這

先回她們的住所去等候我的通知

臨走前還提醒我要記得洗澡洗頭XDD

 

這兩天剛好強烈冷氣團來襲, 外頭的溫度低得嚇人

也不方便去爬爬山, 走走散散步之類

我只好在家裡客廳走來走去, 不時搭配青蛙蹲

看能不能開指快一些

 

過了中午, 盤泥和甜甜到了

還帶了手搖杯

雖然我已經不喝手搖杯, 不過畢竟是產前的最後一杯,我還是乾掉了XD

有點不好意思的跟盤泥說: 怎麼辦我今天好像不會生

知道盤泥有潔癖(被毆) , 有點擔心她怎麼在我家過夜

男生宿舍通常不會乾淨到哪裡去

然後我們就度過了一個輕鬆的下午跟晚上XDD

我和盤泥聊聊天, 小孩們玩xbox ,看電影

 

Screenshot_2018-02-14-07-46-26-954_com.iaine.kickcounter.png

 

 

 

 

 

Screenshot_2018-02-14-07-46-18-988_com.iaine.kickcounter.png

 

一直到碗飯過後, 陣痛才逐漸轉強

然後越來越強

痛起來的時候, 我得把誰抓過來扶一下, 唉個一兩聲度過疼痛

充好氣的瑜珈球, 被小孩輪流拿去當玩具玩

始終輪不到我坐

我只好認命的走來走去, 青蛙蹲

累了就坐下來休息

直到晚上八點過後

陣痛的感覺更強更難忍受

間隔的時間也越來越短

Screenshot_2018-02-14-07-45-56-222_com.iaine.kickcounter.png

 

Screenshot_2018-02-14-07-45-48-134_com.iaine.kickcounter.png

我不停的唉唉叫

怕四寶衝出來, 來個措手不及

我們決定打電話通知助產士

 

助產士阿姨們大約10點多到

但悲劇的是, 阿姨們一來, 肚子又不痛了(泣)

雖然是這樣, 我們決定還是到房間等待陣痛內診

 

一到房間, 腿開始不停的發抖

雖然大家各自猜測腿抖的原因

可能是天冷, 可能是電解質不夠, 可能是力氣不夠

但我的感覺, 應該是即將迎接生產的緊張

阿姨們一邊安撫我, 要我不要緊張

(一想到今晚要拔塞子怎麼可能不緊張><)

 

好不容易迎來一次小小的陣痛

阿姨內診完, 是三指半

我彷彿聽到噩耗

老娘痛成這樣, 以為快生了, 居然才三指半(摔筆)

盤泥和老公一直安慰我: 快了! 已經開超過一半了

雖然是這樣, 但是想到陣痛盡頭不知在何處, 還是覺得灰心

 

助產士阿姨們推測

應該是宮縮不規則, 較難有效開指

 

我又回到客廳走了一會兒

一邊跟大家聊天, 一邊來來回回走個不停

久久來一次大痛, 只能痛得彎腰呻吟

1517622096843.jpg

不知不覺, 時間很晚了

我的陣痛頻率一直不見縮短

已經開了三指半, 阿姨們已經不能回去, 只能陪著我待命

大家, 所有人, 陪著我和四寶

一起等阿等

 

接近午夜, 阿姨們覺得這樣實在太消耗體力

建議我回主臥休息

撐不下去的孩子們則是到哥哥的房間睡覺

 

主臥室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

我們把單人床布置成生產床, 鋪上黑色塑膠袋及產墊

房間還事先點了我最喜歡的精油味道

大家各自找位置小憩

 

大家一起陪著我等待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雖然我痛得翻白眼XDD)

1517622086161.jpg

 

 

阿姨建議我用各種姿勢待產

建議我蹲馬桶, 利用重力讓胎頭下降得快些 

但是我害怕不小心用力把小孩生在馬桶裡, 所以在馬桶上反而不敢使力

 

絕大部分時候, 我的姿勢是半坐臥著

背後塞了枕頭和棉被

陣痛來臨時, 我翻身抱著棉被, 聽從助產士阿姨的口令

利用呼吸將力氣往下引

說起來雖然抽象, 但做起來不難

只是力氣一往下, 我明顯的感覺到腰痠到無法承受

因為疼痛, 我反射性的抵抗這股力氣

 

阿姨看這個姿勢仍然無法加速產程

於是要我改側臥, 兩腿中間夾著枕頭

側臥陣痛來臨時, 我感覺到下腹到恥骨痛得難以忍受

痛感讓我無法聽著口令配合呼吸

 

產程的拖延讓我灰心, 也讓大家筋疲力盡

我的心情很矛盾, 一方面希望能快點生完(早點解脫)

另一方面卻又害怕陣痛來襲

就這樣大家睡睡醒醒, 陣痛時幫我按摩鼓勵

不痛時大家各自躺下來閉眼休息

軒軒撐到3點再也撐不下去, 在大人的勸說下, 到隔壁房間休息

臨走前還交代: 生的時候要叫我起床喔! 

 

欣欣也在爸爸的安撫下坐著睡著了

戴耳罩聽說是怕我叫喊得太大聲吵到孩子

DSCF7033.JPG

 

 

 

 

 

 

 

 

 

 

 

 

 

arrow
arrow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