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冒險類型的小說一直是我的最愛

 

在臉書偶然看見一直有在追蹤的部落格格主"魔女咪咪喵"

分享了一本兒童文學: 木偶師

getImage  

我google了一下故事內容

也到圖書館借了一本回來

大約花了一周的時間就看完

簡單介紹一下這本書的獲獎紀錄:

      ☆ 2013年美國紐伯瑞文學獎銀獎
  ☆ 2012年美國《柯克思書評》年度最佳童書
  ☆ 2012 年美國家長首選基金會金牌獎
  ☆ 美國《號角》雜誌、《學校圖書館期刊》年度最佳童書
  ☆ 美國《書單》雜誌年度編輯選書
  ☆ 2012年美國紐約市立圖書館「好書100」

紐伯瑞文學獎的小說我一直很有興趣借回來給孩子看

雖然是兒童文學, 但是老實說

這種小說字小書厚大本, 孩子沒有耐心看完整本

我家孩子雖然會看哈利波特, 但也是跳著看隨便看, 含糊看完的

感覺比較適合還保有童心的大人看(對我就是說我XD )

 

故事背景也是我很喜歡的中世紀
內容講述木偶師葛里西尼和他的兩個徒弟麗琪蘿絲與帕西弗到倫敦一個醫生的家中

為醫生的女兒克蕾拉表演木偶劇

對三餐不繼, 得時常奔走在街上的麗琪蘿絲和帕西弗來說

克蕾拉的家境, 與富裕的物質生活是他們羨慕卻奢求不到的

表演結束的當晚, 克蕾拉失蹤了

而兩個徒弟也被捲入了這場綁架事件當中

以及, 在更遙遠的地方, 與女巫卡珊卓, 葛里西尼之間的恩怨之間

 

這本書我最喜歡的角色是麗琪蘿絲

她雖窮, 卻有著潔白高貴的靈魂

小說中細膩地寫出了她的掙扎與選擇

每每當慾望或是不好的想法出現時, 另一個像天使的她, 便會出現

提醒自己不應該這麼想, 提醒自己父母親教導的高貴, 受人尊敬的舉止

抉擇在善與惡之間, 儘管非常掙扎, 最後她仍然選擇善

這是我喜歡她的部分, 無論現實生活多麼困頓, 她仍然選擇不背叛自己的良心

 

帕西弗就像是葛里西尼

他是他一手教出來的, 從年紀還很小的時候

因此, 他沒有麗琪蘿絲那種情操, 他認為社會是險惡的, 為了保護自己, 他可以違背自己的良心

兩個不同的孩子, 雖然做法難免有差異, 但其實都只是個孩子

書中寫出了帕西弗面對麗琪蘿絲的愧疚, 證明孩子們善良的本性

有時候我會覺得麗琪蘿絲傻, 不懂得保護自己, 認為所有的人都是好人

雖然世故卻善良的帕西佛也多次保護著麗琪蘿絲

他們倆, 一個像姊姊那樣保護著弟弟, 一個像弟弟那樣保護著姊姊

彼此的羈絆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

 

 

最後被牽扯進女巫卡珊卓的事件當中

三個孩子們為了自己為了活命的努力

中間的冒險非常精彩, 忍不住一直往下看

最後他們的善良感動的卡珊卓

壞人得以惡逞, 邪惡的寶石最終戰勝不了良善

的確是很小孩觀的小說呀XD

 

這的確是本好看的冒險小說

推薦給童心未泯的大人們看

如果孩子已經可以讀像哈利波特那種字小書厚的小說

也很適合給孩子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木偶師 兒童文學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