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很驕傲這個小女孩的語言組織能力

小小年紀就能完整表達自己的意思

讓養過兩隻野生動物般男孩的媽媽

深深感到養女孩兒的成就感

 

但是我們家欣欣最近開始進入說話撞牆期

 

我知道小孩都會有一段時間口吃

印象中軒軒小時後就有

安安的話, 本身就是個謹慎的小孩

所以說話也是惜字如金, 非得在腦中組織個正確的句子才會吐出口

 

隔了多年, 再遇見欣欣這種狀況

總讓我啼笑皆非XD

 

欣: 媽媽,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要喝水!

 

我了30秒, 後面才吐出想做的事XD

不知道家庭主婦一秒鐘幾十萬上下嗎?

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咦)

這個小孩是來訓練媽媽耐心的無誤

 

有一回吃飯

欣欣也是我了很久

欣: 媽媽,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未能有耐心等她說完

媽媽性急的說: 妹妹, 你前面講太長了, 等你念完都明年了 XD

旁邊兩個哥哥聽聞, 笑倒在地

 

結果我雞婆打斷小女孩未完的話語

她只好重新又蕊了一次 (媽媽已昏)

 

在我了30秒後, 終於吐出後面的話: 我要湯匙

 

XD

 

這個撞牆期到底要持續多久呀!

媽媽是沒耐心的牡羊, 我無法在聽她每一句話之前要先聽30秒的我 (而且有時候還會更久)

 

真是好氣又好笑XD

 

附上臭臉的妹妹玉照一張

這小女孩頭髮越來越多了

我預計過年後要幫她剪劉海了

好開勳~~~~

我多年的等待終於有了結果(拭淚)

2015-12-18 11.38.5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歲 口吃 撞牆期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