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回來後

除了為我們添購了電視機之外

原本還要替我更換早已不堪使用的筆電

 

不過因為家裡還需要添購書櫃, 廚房的電器架

我提議筆電不如就先緩緩吧!

先買家裡最需要的東西

 

於是我們陸續購入了書櫃及廚房的架子

還有我總是擠不出多餘的預算購買的-新烤箱

烤箱真是我們迫切需要的電器

自從上一台烤箱壞掉已經一個多月

即使仍然能利用麵包機烤出土司

但也只限吐司, 其餘的造型麵包都得用烤箱烤

 

除此之外

孩子們早餐喜歡吃烤過的溫溫熱熱的酥脆吐司

也得仰賴烤箱才做得到

 

購買烤箱中間的波折就不說了

收到烤箱已經一周多

還在跟烤箱陪養感情

重新適應一個烤箱不容易

至今還尚未能烤出令自己滿意的作品

 

這陣子早上總是吃吐司或是蔥抓餅或是蛋餅

大家開始對早餐顯得興趣缺缺

今天特地空出時間找了食譜, 做了鹹口味的調理麵包

整形同樣地考驗著技術還不是很嫻熟的我

愛心形狀的麵包好可愛!

DSCN6876.JPG  

 

新烤箱還有燈耶!

DSCN6878.JPG  

 

這次烤的麵包不是很理想

照著書上設定烤溫及時間

但時間到了成品上色不足

 

我又多烤了15分鐘

 

15分鐘後, 表面顏色還是淺淺的

實在是令人沮喪

而麵包的底部已經有點焦

 

最後我又關下火再烤10分鐘

 

DSCN6880.JPG DSCN6879.JPG  

 

 結果!

烤太久了!!!! (掩面)

 

麵包體太乾

餡料水份也都烤乾了

 

這麵包不配水實在是吃不下去

好沮喪呀!!!

 

還好老公孩子們都很賞臉

用誇張的表情語氣說 : 好好吃喔!! 

哈哈

 

還未熟悉烤箱

我想這樣不是很成功的作品還得多吃幾次

希望能漸入佳境 :)

arrow
arrow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