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了連假的暑氣

這幾日的天氣像是回到了冬天

綿綿細雨下個不停, 溫度也像溜滑梯般下降

 

原以為放假日會有許多時間做自己的事

但一切都是我的幻想

 

早上賴床到九點

孩子們早已吃過一輪早餐

昨天用恰發彩虹烤了一條金牌吐司 

DSCN6333  

這是我第一次用恰發的粉 , 也是第一次嘗試帶蓋烤

味道很不錯

雖然麵糰還是很黏(誰能告訴我到底是為什麼???)

 

昨天出爐剝了一小塊檢查裡面有沒有熟

早上孩子們就把那一小塊吃完了

直嚷嚷著好好吃! 

DSCN6335  

 

起床後把剩下的土司切一切

孩子們又湊了過來

吵著還要吃

 

想到上周拿的菜裡面有羅美(應該是這個名字?)

隨手洗了幾片, 平底鍋開火煎上合作社的培根和蛋

說到合作社的培根, 真的很好吃

沒有市售培根過濃的煙熏味, 味道很柔和的剛剛好, 很好吃

正逢八折特價, 我後來又加訂了一包

 

吐司烤一下, 再夾上精選配料XD

完全是色香味俱全呀!!

IMG_20150411_100711  

 

只有假日能這樣不趕不忙地好好做一頓早餐

泡杯奶茶, 配著三明治

人生如此美好~~

 

吃完早餐讓胃休息一下也快11點了

接著得忙著把衣服拿去洗

然後準備中餐的食材, 洗米, 洗菜

 

曬好衣服煮好中餐已經是12點半

吃完中餐休息一下

欣欣已經吵著要午睡了

其實11點多開始她已經離不開我的手臂

嚷嚷著要抱抱, 要喝ㄋㄟㄋㄟ

在我不得已必須得空出雙手做事時

還抱著我的小腿大哭, 囧

 

安安今天很罕見地, 說他要跟我們一起午睡

這個小孩已經很久沒有午睡了

雖然其實強迫他跟著我們睡還是可以睡著

但晚上總要翻滾個一個多小時才能入睡

後來我就沒有強迫他跟著我們睡了

平常我陪欣欣午睡時, 他大多在客廳畫畫, 玩玩具

或是到哥哥寫作業的房間玩哥哥的東西

 

我們從一點多一路睡到三點半

原本計畫下午要再做兩條土司

也因為時間不足取消了

 

醒來後開始計畫晚餐要煮什麼

冰箱有一顆青花菜快黃了

得快點煮掉

我從羅宋湯, 想到牛肉麵, 想到牛肉燴飯

坐下來拿本書看看食譜

然後轉眼間四點了

到廚房看看冰箱有什麼菜好煮

拿出了紅蘿蔔, 生豆包,洋蔥, 雞肉 

先將青花菜洗一洗切一切

還好沒什麼蟲

(上禮拜切了一朵白花椰菜, 真是噩夢一場Orz 我整整在廚房站了兩小時)

 

弄好食材洗好米已經四點半

將垃圾打包好, 交代軒軒跟安安等下五點要去樓下丟垃圾

便帶著妹妹出門到全聯準備買缺的食材

 

最後我決定煮奶油雞肉稀飯, 哈哈哈

只能說家庭主婦的頭腦真是瞬息萬變

我都計畫了羅宋湯跟牛肉燴飯計畫了一下午

最後還是改變了計畫

要有這麼瞬息萬變的頭腦才能應付瞬息萬變的小孩嘛!

 

回來已是五點半

趕緊將食材下鍋煮熟, 再將已煮好的白飯放進去

    

那些食材丟進鍋中煮熟時

真是甜味香味四溢

在稀飯裡面加入生豆包一起煮真是令人驚喜

空氣中瀰漫著蔬菜香與豆香

鍋中呈現美味的乳白色

此時加個鹽巴就可以當鹹粥吃了

 

我特地外出買的奶油塊真是多餘了

 IMG_20150411_180805  

 

 

然而已經買了就買了

孩子喜歡吃奶油口味的鹹粥

我還是丟了一塊進去

 

IMG_20150411_181159  

 

我喜歡大鍋類的食材裡面有各種不同的顏色

所以除了紅蘿蔔跟青花菜之外

我又加了一些玉米粒

看起來繽紛多了

青花菜熟的程度因個人而異

本人我喜歡吃很爛爛爛爛爛的 

所以煮得都看不到花了

IMG_20150411_181222

 

青花菜算是味道比較重的食材

單炒我沒有把握可以炒得很好吃

況且愛吃爛青花愛的我

覺得還是拿來煮粥最適合啦!

 

孩子們若是有喉嚨發炎喉嚨破的症狀時

我也會煮這種稀飯

青花菜富含鐵質, 雞肉的蛋白質都可以幫助喉嚨破損的組織修復

 

基本上料就是冰箱有什麼就丟什麼

只要是耐煮的食材都可以

原本我還要丟冷凍剩下的一些毛豆

但後來還是放棄了

料已太多 XD

 

家庭主婦的一天就這樣過掉了

今天真心覺得時間過得好快

從早餐開始一路忙到晚餐

中間不過就是準備食材+做家事+料理小孩

連想要擠個做麵包的時間都還要碰運氣呢!

 

有點悵然, 又有點充實

不知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只能好好的把握與孩子們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

雖然也想做自己的事情

但目前來說, 還是先好好把握這珍貴的十年吧!

 

 

arrow
arrow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