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久沒寫

又變成月記了  冏

 

如果任何行業都有淡季旺季

那麼對全職媽媽而言

暑假絕對是媽媽們的"旺季"

 

只見臉書一片全職媽媽(其實也有上班媽媽)的哀號

小人們不用上課

媽媽們費心安排各樣暑期課程

沒有安排暑期活動的家庭

就只好忍受孩子們精力充沛的轟炸

轟炸過後的家

轟炸過後的廚房

還有被轟炸的耳朵

 

對我而言倒是沒有轟不轟炸的問題

在一個有三個小孩的家庭中

小孩們能扮演的, 也不再只是到處破壞的小惡魔

他們得幫忙家裡大小事務

掃地, 擦地, 洗陽台, 照顧妹妹, 幫媽媽倒水,按摩(?), 端菜

洗碗, 甚至煮菜, 收垃圾倒垃圾, 幫上完大號的弟弟擦屁股XD , 幫弟弟妹妹洗澡

 

沒錯以上我說的就是軒軒 XD

 

暑假對我而言

是多了個可以使喚來使喚去的男僕幫手

 

暑假唯一安排的活動

就是為期一個月的游泳課

IMG_20140701_093301.jpg  

 

比起女孩

男孩其實是很需要體力上的發洩

平日上課大部分時間已在教室椅子上度過的孩子

 

暑假我只幫他安排了游泳課

讓他的肢體好好的動一動

 

哥哥去上課的時間

通常我就是推著妹妹帶著弟弟

到巷子口的便利商店晃晃

IMG_20140707_100231.jpg  

 

IMG_20140724_094650.jpg  

 

這個月

我們家也有重大的改變

IMG_20140718_104910.jpg  

 

我家欣欣當姐姐了 !!  (誤)

 

我開始當起保母

一個星期兩天照顧同學的小孩

當個偽四寶媽

 

 

帶孩子其實是很需要緣分的

和這個孩子有緣

這個孩子自然會來到你面前

自然而然地

我就成了他的保母

 

欣欣對嬰兒很好奇

除了不准嬰兒坐他的推車, 還有用我們家的專屬背帶背著

其餘的事情他對嬰兒的接受度很高

 

喜歡抱抱嬰兒

喜歡拔他的奶嘴XD再塞回嘴巴

喜歡他喝ㄋㄟㄋㄟ的時候把奶瓶搶走XD

還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拿他喝水的奶瓶喝水

 

雖然一周才兩天

七月也在我們的忙碌與充實之中度過了

 

下個月

軒的游泳課結束後

我們也該計畫屬於我與三個孩子們的小旅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暑假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