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婆婆家吃年夜飯

發生了一件事

 

其實每年的年夜飯, 甚至是每次聚餐

也都有類似情況

 

也許這是我的功課

需要去勇敢面對與處理的功課

儘管我現在還無法完成

 

不把原生家庭的教養方式帶到下一代當中

從原有的臼巢中跳脫出來

也許並不是很容易

 

往往越是攻擊別人的人

其實心裡也有越大的傷口

這個傷口只能靠自己面對與克服

否則也只是不斷的將這樣的傷口加諸在別人身上

不斷的傷害身邊的人

 

這樣的人, 身邊的人

面對的又是怎樣的功課呢?

 

我在這樣的人身上

看見了童年陰影的巨大影響力

也看見了原生家庭的教養方式

看見了扭曲的價值觀對一個人有多大的影響

也看見了困在肉體內,無聲嘶啞吶喊痛苦的靈魂

 

真的是一個人痛苦, 也連帶的帶著身邊的人一起痛苦

 

如此, 即使賺了很多錢

擁有數不盡的金銀財寶

過著奢華富裕的物質生活

心裡真的會快樂嗎??

 

差不多的成長背景

怎麼會有這樣大的落差?

 

到底怎樣走才是對的?

 

人生已經過了差不多一半

如果還是只是這樣像是雙眼被蒙蔽般的繼續過下去

真的是很可惜吧!

 

看了這樣極端的例子

突然覺得

我也要

好好面對自己的內心

好好檢視自己的傷口

謝謝發生在我身上的每一件事

讓我成長

也希望到我年老時

能成長成一位睿智的老人

 

並且

盡我所能做的

也能為身邊的人帶來一些力量 

 

我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