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

基本上不過外國人節日的

唯一的例外就是聖誕節


父母扮演著聖誕老公公的角色

在聖誕節那天早晨

孩子們在聖誕樹下發現了驚喜

臉上驚訝與興奮的表情

像魔法一樣

 

療癒著大人

也滋養了孩子

 

雖然現在的父母比較有能力

送的禮物都比高價比大組比奢華

甚至讓孩子許願想要什麼禮物

但我總覺得萬一哪天小孩許的願越來越高價

我這個聖誕老公公真有辦法滿足?

 

現在的孩子已經擁有許多玩具

聖誕節送禮只是一個形式

讓孩子相信魔法,相信聖誕老人,和他的許多做玩具的精靈們!

所以我想也無需花太多預算

以經濟,實用為原則

 

今年為孩子們準備的禮物

想購買較耐玩,較沒有特定玩法

(也就是在遊戲過程中較能自由發揮創意及想像)的玩具

 

上網找了一組積木

DSC07374.JPG  

 

這是送給軒和安的

讓他們兄弟倆一起玩

安安一看到還說:這不是彥博家也有嗎?   哈

軒一開始看到聖誕老公公是為他們合送一個大禮有點驚訝

我問他是不是失望了?

倒是沒有

純粹只是以為聖誕老公公會一人送一個禮物

結果事實和自己想的不一樣而已

 

 

其實原本是想再買個黏土組送安安的,但又覺得積木已經是可以大家一起玩的玩具了,黏土就等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DSC07381.JPG  

 

一組黏土沒有很多錢

可能有人覺得為什麼不乾脆一人買一樣禮物比較公平?

 

這倒也不是錢的問題

只是在這個物質生活越來越豐盛的時代

希望能從另一個角度看待聖誕節

思考這個節日的精神本質, 而非那物質的外貌

希望一切能盡量從簡單與知足的心境出發

(文末我會再做更多分享)

 

這是妹妹的禮物

很遺憾的因為賣家出貨遲了

來不及趕在聖誕節那天收到

DSC07388.JPG  

 

一直很想為孩子們弄個娃娃家

娃娃家沒弄成

買個遊戲帳篷也好

 

帳篷在孩子們的心中

真的代表著一塊屬於自己的空間

是秘密基地

是富有安全感的空間

DSC07393.JPG  

 

DSC07396.JPG  

 

聖誕節前夕

好友盤泥也寄來了聖誕的祝福

DSCN4091.JPG  

 

遠距離寄來的溫暖問候

讓我想起從前用手書寫聖誕卡片的年代

比起號稱讓世界無距離的臉書

用手寫卡片更能讓人感覺到溫暖

 

 

言歸正傳

為了今年要送什麼禮物

我真的苦惱很久

 

因為孩子們並不特別需要玩具

家裏可以玩的已經有很多

 

原本是想送書

但又想到往年生日都送書了

希望聖誕節可以來個不一樣的

 

腦袋中想過各種可能

如何才能送得實用, 並且是他們需要的東西

真的很令人傷腦筋

 

剛好這組積木是家裡沒有的

心想應該合適吧!

DSC07375.JPG  

 

這一兩天

FB許多好友們分享了孩子們的聖誕禮物

 

我看到其中一個媽媽用心的準備

非常符合我心中想要的精神

(可惜我今年沒有想到可以這樣送)

 

一個媽媽以聖誕老公公之名寫了一封信給孩子

勉勵孩子今年的努力與進步

並且期望未來可以做得更好

送給孩子的禮物是保暖的衣物

希望能為他們在寒冷的冬日帶來一點溫暖

 

聖誕老公公還說

他請了黃精靈為孩子做了一個護唇膏

黃精靈是一個很溫暖很有愛心的精靈

做的護唇膏能夠在寒冷冬日呵護孩子的嘴唇不致乾裂

 

信件的大意大致是這樣

這個媽媽也有送其他玩具啦!

我只憑印象中打出我最喜歡的兩樣禮物

 

之前有想過聖誕節送孩子們我的手做禮物

但我手藝不好

又怕可辨識性高

一下子就被孩子看穿是媽媽假扮聖誕老公公的怎麼辦?

所以很快就打消這個念頭

 

看到手做護唇膏

我想到或許以後也可以考慮類似這樣的禮物

能自己做當然最好

或是去買別人的手做這樣XD

 

總之也是能為孩子們的心靈帶來溫暖滋養

並且是實用且孩子需要的東西

不誇張不浪費不多餘

正是我想要的精神呢!! 


無論如何

做為父母的我們

可以好好想想

 

在療癒自己的當時

滿足孩子的當時

 

想一想

我們給了孩子許多我們童年所沒有的所想望的

是否記得給他們

我們童年已經擁有的呢?

 

平安夜這天, 爸爸買了披薩

 DSC07365.JPG  

以上

祝福我的所有好友們

聖誕節快樂

平安, 幸福

 

DSC0739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節 禮物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