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大病初癒

今年的最低潮時期
迎來了結婚週年


而令人悲憤(?)的是

我老公居然把結婚紀念日給忘記了!!!!!!(握拳怒吼)


我們究竟在忙碌之中

錯過了什麼? 失去了什麼?

在結婚第九個週年的這個時候

我想了這樣的問題

 

結婚

真的跟童話故事, 跟偶像電視劇, 跟言情小說中不一樣

當步入禮堂(簽了賣身契)

是否也代表

愛情也跟著進入墳墓??

 

結婚久了, 對另一半究竟是愛情? 還是已昇華為親情?

如何維繫夫妻間的感情?

 

在婚姻之中, 脫離孩子的爸爸, 孩子的媽媽這樣的角色時

我們會是什麼?


這陣子總是生病躺在床上

這些問題就這樣一個個的冒了出來

 

其實這些問題好像有答案, 又好像不一定那麼需要答案


但唯一可以確定的


我們被雜事與時間的洪流推著往前


無心, 也忘了


停下腳步,看看身邊的人事物


看看那些更值得我們關心的人

 


說聲: 你累了嗎?  今天過得還好嗎? 需要幫忙嗎?

不再用堅強掩飾自己

 


而是問問自己的心

我想要的是什麼? 我希望的是什麼?

我如此忙碌為的是什麼?

一層一層扒開偽裝的外衣

才知道, 原來我的心是這麼想的

 

結婚九年, 邁向第十年

發現到其實愛情的墳墓從來都不是婚姻本身

而是日漸空虛與疲憊的心靈

 

而婚姻的幸福與美好

也不在於到底結婚了幾年?

記不記得紀念日?

有沒有送禮?

 

而是對彼此的愛與關心


無論多麼忙碌的生活

無論為什麼而忙


在婚姻, 與在家庭之中

最重要的

還是人與人之間, 心與情感的交流


所以, 儘管忙碌

儘管許多身不由己

儘管...........

 

偶爾

停下腳步吧! 


看看身邊的枕邊人

是不是又老了?  白頭髮又多了? 皺紋好像也多了一些

累嗎?  疲憊嗎?

今天上班辛苦嗎?

今天在家忙錄嗎?

 

儘管日子一天又一天過去

你也一天又一天的日漸蒼老

但對我而言, 你還是當初我認識的那個你

 

其實我們都還是沒有變

變的也許是生活的態度, 生活的步調, 以及不小心被遺忘的那些生活的浪漫

 

所以

重新拾回就好

重新找回那個曾經是這樣熱愛生命, 對生命充滿熱情的你和我

擺開匆忙的生活步調

看看身邊所愛的家人

 

這個世界上

還有什麼比親愛的家人還珍貴?

 

當我在婚姻之中感到灰心與失望時

我會這樣對自己說

釐清自己氣憤的到底是什麼, 失望的到底是什麼

是這個人? 這個婚姻? 還是與自己期望的不相符?

 

剛結婚的那幾年

和老公吵架吵著, 總是會生氣的脫口而出: 那我們離婚好了! 

原來婚姻, 竟是如此容易被我拿來結束的脆弱誓約

 

現在

無論多生氣, 多失望, 多灰心

也不會再把這句話拿出來

仔細面對我的心

是還想與這個人繼續走下去的

 

所以

 

好像不需要再想

到底是戀人? 還是家人?

到底是愛情? 還是親情?

 

都不需要

 

我們既是戀人, 也是家人

我們對彼此是愛情, 也是親情

當婚姻走到了停頓點

我們接受, 面對

關心, 改變

然後再一起繼續走下去就好

 

夫妻之間難得的

也許不是永久的相愛

而是即使這條路有許多瓶頸

我們仍然願意接受對方

一起向前邁進


這一篇

獻給自己, 獻給我親愛的老公


獻給每一個即將進入婚姻,已經進入婚姻, 甚至決定離開婚姻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紀念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