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被裁員了
家裡陷入一陣經濟恐慌之中
以及低的不能再低的氣壓

而我得知的第一個想法便是:

這樣也好~

趁著這次裁員
給你的生命一個逗號,或一個頓號
你可以停下你汲汲營營的腳步
環顧四週

看看你許久沒有正眼瞧過,關心過你的家人
看看你那才一眨眼就長大的女兒
看看你一路拼命賺錢走過來的生活

想一想

再重新出發

也許,裁員也未必是件壞事

在你的生命中
沒有任何事物比金錢重要
在你那過去只有賺錢、賺錢、賺錢的生活當中
是不是一片空白?空虛?

如果藉此能讓你換個朝九晚五的工作
不必交際應酬,忙得昏天暗地
即使薪水並沒有那麼高
但我想,裁員也未必是件壞事

我想著
希望你往後的生活能夠和以前不一樣

你曾經是我的朋友
現在則是我的親人
我希望你和你的家人
都能從物質慾望中跳脫

但由奢入儉難

最簡單樸素的生活
往往最難體會這樣的生活帶來的恬靜與幸福

我為你感到難過
但也希望你能有個嶄新的人生

這樣的話
裁員也未必是件壞事

你說是吧?



但我知道



始終無法放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