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聽說大伯換了工作
到了全球知名的大廠
月收入8萬↑

當然,身為弟妹的我
是為他高興的
8萬耶..換成是我都還不知道怎麼花
更別說怎麼賺了^^"

但是..我很心疼他的女兒
爸爸幾乎都在外面工作
有時候一個星期見不到爸爸幾次面
好不容易到了假日
爸爸不是出門去了
就是在房間打電動

當然
換個角度說
姪女也是幸福的
給爺爺奶奶帶
至少也獲得爺爺奶奶的疼愛

身邊有一些朋友也是這樣的
生了小孩之後
24小時都給保母帶
只有周休假日才把孩子帶回
到了週一,又還給保母

大家都說
沒辦法,要賺錢阿~

大家都說
沒關係,反正孩子大了,自然會和爸媽親

所以,小時後不重要囉???

有些人聽到我辭職帶小孩
會很驚訝的說:怎麼不給爺爺奶奶帶或是給保母帶?

也許在現今的社會觀念
家庭主婦真的是米蟲吧..
孩子永遠是事業的絆腳石
孩子永遠是愛情的絆腳石

夫妻要去渡假
孩子丟給保母
這樣才有兩人世界

夫妻要上班
孩子丟給保母
這樣才能賺錢

我想說的是:既然這樣,為什麼要生小孩?

既然想要兩人世界,為什麼要生小孩
既然想要賺錢,為什麼要生小孩

生小孩的目的,不就是為了延續愛情,延續家庭嗎?
為什麼生了之後,反而變成大人的絆腳石???
這樣孩子不是很可憐?

我的丈夫雖然賺不多
我們的生活,也不像大伯那樣
想買什麼就買什麼
吃好的、用好的
但是,也夠生活了

還有剩餘的時間,可以陪陪小孩
帶小孩出去玩
就算不能出去玩
全家在房間玩枕頭仗
也能玩的很盡興

雖然不能去電影院看電影
但是在家和小孩一起看DVD
也是有他的樂趣

看到孩子的第一個翻身
看到孩子爬的第一步
聽見孩子叫的第一聲媽媽
看著孩子走出去的第一步

這些感動,不要說8萬,就算是80萬都買不到

孩子的成長也只有一次
花再多錢,賺再多錢,都買不到

當賺夠了錢,終於也有時間可以陪小孩時
再回頭看看自己的小孩,居然是一片空白
我不要這樣的懊悔

孩子,也是家庭的一份子
為什麼出去玩樂,要把小孩丟給保母?
如果是因為那個地方孩子不方便去
那何不配合孩子,去他能去的地方

我以家庭主婦為自豪
我很驕傲我是個全職媽媽

當別的父母親辛苦賺錢
買昂貴玩具、名牌衣服給孩子時
我給的
是無價的愛

我很自豪我能給孩子這樣珍貴的東西

所以當別人惋惜的對我說:怎麼不去上班?
我也會抬頭挺胸說:因為我想陪我的孩子長大

錢,怎麼賺,都不夠的
人的心是無底洞
尤其對於這些身外之物
更是沒有滿足的時候

何不知足一點
在你付出愛的同時
孩子也會回饋給你幸福
只要一點點
心就會很溫暖
就會很滿足

我的生命和愛情因為有了孩子更完整
而我
也要把這樣的幸福給我的孩子
讓他體會到完整的家庭和完整的愛

也希望其他準備生小孩的準父母親們
能好好思考一下
如果沒辦法愛他
就別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