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兩胎都是等不及去醫院催生的緣故

我一直很嚮往,也很羨慕

因為有產兆而跑醫院生產的媽媽們

 

這種"阿! 我肚子痛了! 寶寶要來報到了"的感覺

我從來沒有體會過

 

這也是讓我決定在家生產的原因之一

 

因為認識華德福

然後認識了生命

認識了居家生產

這一切又一切看似不相關

卻又巧妙的串連在一起

造就了今日的我,與我的決定

如何能說,這不是上天的安排呢?

 

正當我還在想著

貝貝到底何時要出來?

會不會過了預產期還不打算出來?  的時候

產兆就這樣來了!

 

就像身體在告訴你"媽媽請做好準備,寶寶要出來了喔!"

 

以下是我當天作的記錄:

2月28日清晨


4點10幾分,起床上個廁所回到床上之後
開始覺得下腹部痠痛,帶有點腸胃攪動的感覺
合併腰酸,還有一點經痛感
而且我一直想尿尿
該不會是要生了吧?

想到晚上爸爸吃完大餐後腸胃不適
我想大概是我的錯覺
可能有點吃壞肚子了

但是腸胃攪動持續,我也有想要大便的感覺
於是到廁所上了大號
這是我懷孕以來第一次在半夜解便
讓我想到看到的某篇生產文,有提到許多產婦在第一產程會淨空腸胃,以利寶寶出生
所以我是在第一產程嗎?

想了想應該不太可能
這幾天假性陣痛次數太多了
有點神經質

回到床上繼續睡
過沒多久又開始腹痛
這種痛很奇怪
說真的很容易可以跟假性陣痛區分開來
讓我想起高中時第一次經痛
也是肚子痛得老半天,好像吃壞肚子
回到家蹲廁所蹲了老半天,卻蹲不出什麼東西
這才知道: 原來這就是經痛
(從此之後我每個月來都會陷入經痛地獄)

此時就是像這樣的痛
我有點分不清到底是經痛(怎麼可能),還是吃壞肚子,或是子宮收縮
躺了一下還是睡不著
於是打開手機的陣痛計時APP算一下時間

約莫是9分鐘左右痛一次
呃,應該是假性陣痛吧!
我不可能這麼快就衝到十分鐘以內的陣痛
更何況其實並不是挺痛
但感覺和平常的假性陣痛很不同就是

平常的假性陣痛也是下腹部,不過是整個子宮球的下半部
帶有一點腰酸,一點呼吸困難,和一點子宮往內壓縮的感覺
都只有一點點

可是現在的感覺
子宮球反而沒什麼FU
而是三角地帶往內壓迫
有點像是快要生安安那時的恥骨痛

唉唷! 到底是什麼啦! (都第三胎了還這樣問好丟臉)
一直很想睡回去
但是肚子一直不停的陣痛
只好一直算時間
發現宮縮的頻率並不是很漂亮規律
剛剛才9分鐘一次
一下子又變成8分半一次
現在則是6分多鐘一次
大約痛個50秒左右

實在是很睏
我想試著讓自己睡著

但一遇到陣痛
我還是會打起精神醒來按一下手機app看一下時間
又拉長8分多鐘一次

所以,現在是假性陣痛來暖身嗎?

好折騰人
我就這樣睡睡醒醒
一直到6點多,樓下早餐店都開門了
突然又想蹲廁所
還真的上了大號
除了吃壞肚子外,我還真沒有這種情況過

好吧! 我開始有點相信
我可能進入第一產程了

但由於宮縮很不規律
應該不會這麼快生我想
也許是今天,也許是明天
但我覺得,應該是接近了
和貝貝相見的時刻

突然間有點害怕
因為我還沒大痛,這種痛就已經有點難耐了
到後面會不會失控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故事 居家生產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