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們回桃園後的第一次生病

 

北部天氣忽冷忽熱,有時早上起床明明覺得很冷

到了中午卻是大太陽

一不小心疏忽了,孩子就生病了

IMG_20121115_124340.jpg  

 

軒軒睡睡醒醒了一整天

一大早煮的稀飯他也吃不多

 

難得起床,則是飄過來又飄過去

不時還發出:唉~~~~ 或是喔~~~~~~

的呻吟聲

 

看他如此不舒服

我用手摸摸他的額頭

並不會燒得很高

 

孩子這幾次生病下來

我已經練就一身徒手摸體溫的功力

發現我們的身體感官其實很好用

似乎不太需要藉著精密的機器來替我測量

 

之前總是習慣用耳溫槍幫孩子們量體溫

手的感覺都鈍掉了

現在重拾感覺

才知道原來我們的感官其實可以很敏銳的

 

軒軒在生病的這陣子

我剛好讀到十二感官的生命覺 (對! 我又重頭開始看了一次,前幾次看真的都看不太懂)

總覺得這兩件事情似乎有所呼應

使我更能平靜的看待孩子的生病過程

 

如果沒有經歷過生病的痛苦

他又怎麼會知道健康的寶貴?

因為沒有吃藥

所以他很清楚的知道哪裡不舒服

是頭痛,那就去睡一會兒

喉嚨痛,那麼多喝點溫開水會好一些

流鼻水,鼻塞,就擤個鼻涕,熱敷一下鼻子

 

我在想

如果今天怕孩子難過,痛苦

讓他吃藥使身體感到輕鬆舒適

那麼他會知道自己的身體哪裡不舒服嗎??

 

正是因為那些痛苦,讓他感覺到身體的某些部位不舒服

而漸漸培養出孩子對自己身體的敏感

他知道該避開什麼食物,會讓自己好一點

也知道該吃什麼食物,會讓自己健康一點

讓身體回歸感官運作

敏銳的察覺身體(其實是生命覺)帶來的訊息

然後成為一個可以好好照顧自己身體的人

 

原本打算像學校請兩天假

連周六和周日剛好可以休息四天

這樣周一到學校時,人也應該神清氣爽許多

比較不會因為身體還處於虛弱狀態而再次生病

 

結果沒想到

躺了一天的軒軒

隔天起床後居然就開始能跑能跳

氣色和食慾恢復不少

還告訴我他想去上學

 

我想

這是在三四年前

讓孩子一生病就吃藥退燒的我

無法想像的結果

 

緣份,真的很奇妙

我也從在養育孩子當中

成長不少

 

當然,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啦!

就繼續努力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病 感官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