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昨天的考試事件

今天軒軒上學時

我有點擔心

沒由來的,不知道任何原因的心慌

 

放學去接孩子

老師說,軒軒今天表現穩定許多

還跟老師要求,回家作業他要和其他同學一樣

 

老師再三詢問他:確定嗎?

 

換來的是軒軒的篤定

 

老師和我說,剛開始他不會要求軒軒的字一定要工整漂亮

只是軒軒要求要和同學一樣

老師便答應他,希望他能因此有點成就感

 

軒軒在得知老師願意讓他的作業和同學一樣時

表現得也很開心興奮

 

回家後

很主動的打開作業認真書寫

這是開學這幾天以來

最專心寫作業的一次

 

簽名時

我看了他的作業本

好感動

DSCF8493.JPG   

 

在短短的時間內

孩子進步得好快

 

DSCF8494.JPG  

 

心中卻是五味雜陳

要換得這樣的程度

這中間要經過多少次呆板的書寫練習?

 

如果把這些時間拿來多動動雙手

多做手工,多做事,多到外面散步

多唱些歌,多聽些故事

他的生活該會有多豐富??

 

不過目前為止

我還算欣慰

軒軒對於學習還是很喜愛

 

他喜歡考試

他喜歡寫作業(但是他說沒有作業他也很喜歡)

他喜歡上學

 

軒軒依然是那個軒軒

 

依然是那個喜歡表達自己

樂觀,開朗,活潑,喜歡交朋友

不壓抑自己的孩子

 

這樣就夠了

 

在有限的能力內

媽媽能做的,也就是這樣了

 

我常想

為什麼我會認識華德福?

然後在接觸了這個理念之後

最終還是回到體制內?

 

在這中間所發生的所有因和果

如果是上天的安排

那麼我的功課是什麼? 上天要給我的功課是什麼?

 

雖然我還沒有辦法很肯定

但在一路走來的時間當中

我漸漸的

在體制內當中

 

找到我可以做的一些事

 

這樣就夠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體制內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