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366.JPG 

(貝貝七周,醫生說他的房間很漂亮)


時間過得很快(其實一點也不)

到今天(7.30)為止,是8W+5D , 已經即將邁入第九周
從六月底回來桃園的第一天驗到懷孕
到現在渡過了一個月的時間

 

這中間有許多喜悅與擔心

甚至到了6W一度HCG濃度下降,子宮積血,7W還有咖啡色分泌物

為了留住貝貝,只好嘗試讓安安斷母奶

直到現在,安安半夜醒來,仍會哭著要奶喝

 

8W拿到我人生中的第三本媽媽手冊

DSCF8382.JPG  

 

懷孕以來也有許多不適的症狀

還沒得知懷孕時,胃口已經不太好

對任何食物都沒有興趣,以為是夏日食慾不振

 

5W多,開始感覺腸胃有點脹氣

但只是稍稍的不舒服,對於胃痛是家常便飯的我而言,不算什麼

 

6W多,不適的感覺越來越明顯

但大部分時間,日常作息都還是OK的

 

7W開始乾嘔,胃酸氾濫

無時不刻都覺得胃像是有火在燒著

對任何食物依然沒有興趣

肚子餓會嘔, 可是要吃,卻又不知到要吃什麼

一想到食物就全然沒有胃口

 

8W嘔吐的頻率增加

不愛吃肉,一看到肉就不想進食

只有吃青菜會覺得嘴巴舒服一些

但吃完仍然是胃酸氾濫,脹氣難受

 

回想起這三胎

真是胎胎狀況不同

懷軒軒時最幸福,只有少許的胃酸氾濫

雖然在馬爾地夫蜜月時,因為無法忍受異國香料料理的味道而頻頻作嘔

不過在回台後,接觸家鄉料理還是能吃能喝

印象中在台灣只有吐過一次

以及每天早上的晨吐 (其實晨吐也很難過)

 

懷安安時最難過

也不記得當初是怎麼撐過來的

只知道一直吐一直吐一直吐

只能一直和公司請假,在家攤在床上

就這樣癱了兩個月

無法進食就只好吃橘子

那個時候只有酸溜溜的橘子能讓我的胃好受一些

就這樣一直吐到四個月,直到第五個月才有點食慾

現在想起來只覺得: 天吶! 我是怎麼撐過這四個月的??

 

這胎懷貝貝其實沒有好到哪裡去

貝貝的胃口很搞怪

對於吃過一次的東西,絕對不想再吃第二次

(所以我都要盡量找不同的食物,不同的烹調方式來吃)

 

不能肚子餓,會乾嘔,想吐又吐不出來比吐到虛脫難受

可是說要吃,腦袋卻想不出來到底要吃什麼

就這樣每餐每餐絞盡腦汁的想

想想看有沒有特別想吃的食物

儘管最後是找到是嘴巴想吃的食物

但胃卻不一定接受

有時吃完胃又是一陣難受

衝到廁所吐也吐不出什麼

嘔了老半天換來的只有胃痛

 

一樣只能癱在床上

等待時間之流一天一天的過去

 

爸爸說以我的狀況

這胎應該又是個baby boy

還笑著說要組3B(boy)籃球隊

 

唉!

 

此時的我,哪裡能奢望性別呢?

我只想快快渡過這三個月

貝貝有健康的長大,不要讓媽媽白吐就好

 

軒軒和安安這對兄弟

對於媽媽的害喜各有不同的看法

軒軒因為不是第一次當哥哥了

當初懷安安吐得好慘他也是"旁觀者"之一

所以這次倒是很鎮定

只是不停的安慰我:這樣代表小baby有在長大呀!

 

安安還似懂非懂

每次媽媽在馬桶前嘔的死去活來

他都只當作我像是他平常吃到不愛吃的食物

想要呸出來

 

所以媽媽吐的時後

安安都會在旁邊接: 媽媽呸呸啊?

真是令人哭笑不得

 

我也花了好幾個禮拜的時間

說服這個小孩,媽媽的肚子裡面有小baby

雖然問他:小baby在哪裡? 時

他偶爾還是會回答: 小baby 奶奶 (意思是小baby在奶奶家)

不過現在每天睡前

我們都會跟小baby道晚安,然後摸摸肚子,告訴小baby要乖乖長大喔!

我相信貝貝都有聽到的!

 

隨著孕期即將邁入第九周

害喜只有越來越嚴重

希望這一兩周是高峰期,過了就能漸漸緩和下來

 

要不然往後還有這麼多日子

怎麼撐下去呀!!

 

想一想

想當媽媽還真是不簡單

基本上能撐過前三個月就是女超人了

更別說還要過最後生產痛那關

突然覺得自己很偉大XD

 

8W的貝貝

心跳很有力喔!

 

DSCF8383.JPG 

 

看得出頭和身體了

DSCF8385.JPG 

 

下次產檢見到貝貝

應該就看的到手腳了

還可以看到動來動去活潑的模樣

 

阿!

時間就是在這一點一滴的期待中過掉的吧!

期待小小的生命在腹中長大

期待越來越能感覺得到他

期待他有一天呱呱墜地

溫溫熱熱的被我抱在懷裡

 

雖然害喜很難受

但我似乎習慣了

就這樣吐吧嘔吧

只要貝貝有乖乖長大

媽媽忍過一天是一天了!

 

附上7W的肚子

已經縮了小腹還是有點微凸

第三胎果然沒辦法藏肚阿

DSCF836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懷孕 八周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