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覺睡醒

收拾房間時,看見這樣的一個東西

DSCF8340.JPG

 

不知道為什麼

每每看軒軒寫字,我都有一股感動

 

這個我從小照顧到大的小孩

從看他什麼都還不會

連故事書都還不會唸

老是賴在媽媽身邊,要媽媽念給他聽的小孩

 

到現在會認得幾個字

會寫幾個字

 

因為我陪他經歷過這個過程

所以,我知道

寫字對孩子而言,有多麼的不容易

所以每次,我只要看見軒軒寫注音,或是國字

都覺得好感動

我知道他很努力的用意志力與圖像記憶

將這個字寫出來

這是多麼辛苦的過程!

 

我從來不覺得孩子會寫字是多麼的理所當然

那是對寫過無數個國字的我們大人而言

可是站在孩子的立場

要將字漂亮地,工整地寫在那個小格子裡面

好吧! 至少對我家那放蕩不羈的孩子而言

難度是很高的

 

想到暑假過完

他就得回體制內學校就學

心中仍有不捨與擔憂

 

在面對班上超前的進度

一直很快樂做自己的他

會覺得很挫折嗎?

老師會願意等他嗎?

 

如果面對體制內學校

我仍然堅持我的教養態度與觀念

會不會造成親師間的對立?

會不會影響到孩子?

 

也許選擇體制內學校

是比選擇華德福學校要來得艱難

大家都覺得,我遠赴雲林讓孩子就讀華德福學校是很有勇氣的決定

其實對我而言

選擇華德福學校真的容易得多了

真正的艱難

是如何在體制當中,讓孩子還能做他自己

也讓我,還是我自己

 

某些教育與教養觀念,我真的放不開

也不想放開

覺得是因為有了那些想法與那些觀念

我才會是我

才是這個孩子從小依靠到大的媽媽

 

孩子阿! 加油!

我們一起加油!

 

等媽媽生完小baby

生活都安頓好了之後

我們再回到華德福學校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體制內 華德福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