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12月 我們結婚了!

 

這幾日,常常不自覺的拿出當年結婚的照片

看著自己當年幸福的模樣,也看看另一半當年的帥氣

(好啦!現在也很帥可以嗎?)

 

 近日因為一位要好的朋友,因搬入婆家不適應導致心中不快

加上再過幾日,我也要暫別桃園,暫別這個在我枕邊陪伴我6年多(其實不止啦)的男人

心裡是百感交集

 

有人問我:妳怎麼有勇氣和妳先生分開? 妳不怕嗎?

 

怕呀!怎麼不怕!

 

孤獨的人是最脆弱的,而人在孤獨的時後,意志力也同樣薄弱

我還有兩個可愛的孩子們陪著我喜怒哀樂

而他呢?

 

仔細想來,在這個婚姻當中,在這個決定之內

我仍然是最幸福的那個人呀!

 

雖然他老是嘴上說說:你們到雲林之後我就輕鬆了!可以看電視看到半夜,可以吃泡麵,可以用電腦,可以吃炸甜不辣,也不用為了小孩忍了!

 

可是呀!我們誰都知道

彼此的心中還是有不捨

只是表面故作輕鬆,一笑置之而已

 

看著照片我回憶著

當初嫁給他的心情

 

雖然在這段婚姻中

我們有過許多風浪

也許還甚至負氣想放棄過

在經歷了這麼多是非過後

漸漸的,好像忘記當初幸福的自己

是在怎樣的心情下,選擇與這個人共度一生

 

取而代之的

是對對方的要求不完的要求

是你為什麼沒想到我?

是別人都可以,你怎麼做的不夠?

 

在婚姻的洪流當中

我們迷失了方向,忘了當初進來的入口

就在我們爭論婆媳問題或經濟問題或其他問題時

忘了

 

當初只是因為簡簡單單一個愛字,而為這個人披上白紗

我們不求回報,只顧能為對方做多少

我們沒有細想自己,只想到對方的感受

是因為愛

 

拿掉那些雜務

赤裸裸的看待彼此

其實他還是從前的那個他,我還是從前的那個我

這幾年之間,並沒有誰變了

我們只是在婚姻的洪流當中被許多事情擋在前頭,看不清楚對方的全貌而已

其實他還是一樣呀!

我也還是一樣

 

我們共同為這個家各自努力

為了我們共同的寶貝付出

為了我們共同的理想

 

其實,不管婚姻再怎麼變

不管時間再怎麼流逝

不管給我幾次回到過去的機會

 

我想,我還是會選擇這個人

為他披上白紗,嫁做人妻

為他洗手做羹湯

 

想來當初花大錢拍婚紗照,又請攝影師來拍攝婚宴過程

還是有價值的

 

每當我開始迷惑困惑時

只要翻開這些照片

想到決定結婚時的心情

當初那個幸福的新娘,便回到了我身上

 

不管時間過多久

不管發生什麼事

不管我們相隔多遠

 

親愛的老公,你一定要知道

我愛你的心情

都不會改變!

 

此篇獻給我最愛的人,也是孩子們的爸爸

 

 

以及我最要的好的朋友,秀子

祝妳能找回當初結婚時的感動

開心快樂的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姻 白紗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