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10724_005.jpg  

(軒軒5Y11M 發燒中)

上周四,軒軒得了腺病毒

這幾日下來,孩子飽受病毒折磨之苦

光是周四午夜到周五下午,軒軒就承受了40度的高體溫,持續超過了24小時

我明白生病在孩子肉體上的折磨

當軒軒哭著說:「媽媽,我不喜歡生病!」時,我更是萬分不捨

 

是否因為孩子生病時,媽媽對他無微不至的照顧

對他好言好語的關心,需要什麼,媽媽馬上奉上

生病期間胃口不佳,也不勉強

吃飯時間不餓,那麼就等到餓的時後再吃吧!

喜歡吃什麼,媽媽盡量準備

其實也只是希望孩子能在有體力的情況下與病魔對抗

 

可這孩子脾氣卻越來越乖張

對父母親頤指氣使,口氣態度都不是很好

有時候一個沒注意,軒軒就氣得不得了

大哭,鬧脾氣

 

這幾日照顧生病的孩子,體力上的累不算什麼

倒是心理上的累讓我不堪負荷

 

不只一次叮嚀軒軒說話的語氣,希望他能好好的與爸爸媽媽溝通

不要大哭大鬧

我明白生病的時候身體很不好受,心情也不好

但是旁人也沒有必要承受他這樣不快的發洩阿

 

這幾日軒軒的無理要求,一直到今天早上吃早餐

一下子喊著吃不下,一下子又說肚子餓

一下子說想喝水,一下子累了想睡覺

然後又口氣不耐的催促著媽媽快點吃完早餐

 

吃完早餐後,我們到超市買點青菜,打算中午煮一鍋粥給孩子吃

軒軒又是念著腳好痠不想走路,好累走不動

想睡覺,肚子餓,不想站著

 

終於媽媽也忍不住了!

 

我真不明白為什麼總要我對孩子大吼,孩子才哭哭啼啼的說:我錯了

為什麼好好的說,好好的提醒都沒有用

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兇孩子才願意停止這樣的行為?

 

軒軒平常不是這樣的小孩

只要媽媽稍微提點一下,就知道自己哪裡需要改進

 

可這次生病好幾天來的小皇帝毛病

卻逼得媽媽得這樣大吼

 

我非常非常的不願意

在教養的這條路上,非得用這種方式來結束孩子偏離正軌的行為

到底是哪一個環節出錯了?

是我對生病的孩子太照顧,太予取予求嗎?

 

到底這樣的界限在哪裡?

 

我常常在教養的路上迷失

時常想著,我這樣到底對不對? 對孩子的影響是什麼?

當孩子不如我預期時,我會想著,為什麼我這麼努力了,孩子還是常有失控的行為?

身為母親教養孩子的巨大壓力背負在身上,確實是有點累了

然而教養卻不容鬆懈,再累也要打起精神繼續往前進

總有一天一定可以品嘗到甜美的果實

我是這樣相信著

 

只是覺得自己還不是個好母親

我還需要學著控制情緒

學著,以穩定的情緒帶著孩子生活

學著教養這件事

學著用大吼以外的方式與孩子溝通

身為一個母親,我還有太多地方要學習,要自省

 

也希望軒軒的病能早日康復

 

(總歸說來,這應該是一篇懺悔文

 

 

 

arrow
arrow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