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463.JPG  

 

這是哥哥帶回來的學校作品

 

打開保護作品的包裝一看,好驚豔

雖然知道軒軒很喜歡以家為主題

但是圓形的家我還是第一次看見

 

旁邊那個可愛的小人

原本以為是他自己

豈料他卻回答:是弟弟!

 

原來軒軒做了兩個小人

一個是哥哥,一個是弟弟

哥哥小人還在學校燒製,所以只先帶了弟弟小人回來

他說:這是兄弟!

 

睡覺前的閒聊

我向軒軒訴說弟弟白天的狀況

我告訴他,弟弟好喜歡他

每天他出門上學關上門之後,弟弟都會哭

(其實是想跟出門.... )

 

白天媽媽有時候會放哥哥畢業典禮跳舞的影片

弟弟會指著螢幕說話,還會對著螢幕笑

我說:弟弟真的好愛你喔!

 

軒軒聽了,居然掉起眼淚

一邊擦眼淚一邊說:媽媽妳這樣說我好想哭,我好感動

 

然後又一邊哭一邊說:

媽媽,如果弟弟想我,你就一直放我的影片給他看

一直放一直放

 

媽媽說:好

 

軒軒又交代:還有,你可以拿我的照片給弟弟玩

從早玩到晚也沒關係

 

媽媽問:玩壞掉也沒關係嗎?

軒軒點點頭:沒關係!就讓他一直玩一直玩

 

軒軒這孩子真像我,感情也真的很豐富

上個周末,爸爸帶他去看電影功夫熊貓2

這孩子也哭得唏哩嘩啦的

 

我一直覺得軒軒是個典型的風相小孩

情感的感受力比一般人還強烈

這到底是好是壞?

媽媽只能盡力引導

也盡量不用太成熟太煽情的言語和他對話

(對風相媽媽而言也很困難吧~冏)

 

想來也覺得我們弟弟好幸福

有個情感豐富的哥哥也未必是件壞事

而(就目前的觀察)聰明伶俐的弟弟,將來也會是哥哥的好幫手

即使他們差了這麼多歲

但哥哥一點也不嫌棄弟弟,弟弟也好愛和哥哥一起玩

看在媽媽眼裡,覺得真好

 

希望你們兄弟倆能一直相親相愛

就算長大了,變成大人了,生活變得忙碌了

也依然相親相愛

 

有手足真好!

IMG20101103_00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軒軒 兄弟 安安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