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去仁美讀書會

玉霞老師說了: 假如你非常討厭一個人, 那代表你身上一定有跟那個人一樣的東西

外在世界是內在世界的投射

 

人生好像在過關

過了一關又還有一關

我知道我遲早得面對, 原生家庭這個功課

但是真的要交作業的時候還是交不出來Orz

 

這真的很矛盾

我們都知道, 不可能要求自己作一個完美的人

可是哪邊不完美時, 又忍不住的內疚忍不住的督促自己成為完美

 

這一年來處理親人的事情讓我覺得特別的煩躁

這個煩躁阻礙了我往內尋找自我的道路

我知道那個讓我煩躁的「外」 很有可能是我沒能處理好「內」

 

我以為我已經放下了兒時的一切

但是其實它還在

有時候刺眼得讓我很在意

有時候又能輕鬆詼諧地面對

很多時候,是很想放棄的

告訴自己: 我承認我就是這樣, 我承認我就是小心眼, 我承認我就是這麼壞的人

承認這樣的自己, 承認這樣的狀態

然後, 放棄, 不想改變

 

不想再緊緊督促自己, 讓不安與內疚纏繞著我

我的內在好像在吶喊: 我不要再成為那麼完美的人!! 太辛苦了!! 

 

唉但是當那根刺出現, 我才發現

原來我的內在小孩還沒療癒完全

小時的種種不公, 委屈, 憤恨

通通轉變成現在的小心眼, 所謂的「壞」

 

然後內在的另一個「我」, 此時就會跳出來指責: 

『你不應該這樣!』

 

好混亂的狀態Orz

 

可以不要寫這個功課嗎?

能不能下輩子再寫呀?

 

可是話說回來

如果把功課留到下輩子

是不是代表我下輩子還得經歷同樣的事情?

 

 

只好藉著部落格發洩一下

來個負能量

發洩完了再繼續寫作業Orz

順便藉著這些鳥事讓自己學著畫界線

畢竟我不是心理醫生

自己很多內在狀態都搞不定了

也沒有多餘的能量處理別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