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寫心靈日記

大概是從過年前開始

我像是從天空中掉回地面

沒再去追求那些飄渺的靈性資訊

 

雖然平日還是會傾聽心裡的聲音

自省, 覺察

不過已經越來越少去尋找那些"聲音"或"訊息"

不再想我要怎樣可以打開七個脈輪

買回來許久的阿納絲塔夏第二集也遲遲未開始看

(而且我真的覺得書上說的那些要實踐到生活上實在是太困難了!!)

 

回歸到現實生活的感覺很好

有種腳踏實地的安心

事實上, 比起追求靈性的提升

我更羨慕的, 是向蔡穎卿,番紅花那樣的人

將好的人生態度融入生活中

認真踏實地生活

儘管, 也許, 他們並不知道或是也不了解那所謂的靈性資訊

 

前幾日, 與美惠聊起華德福共學

她提到, 有陣子心理壓力很大

只要孩子有個什麼狀況, 做媽媽的就要趕緊想想是自己哪裡卡住了, 做不好

而這樣的狀況

正是我們小彩虹共學的狀況

 

這陣子我有時會想

光是形式上的華德福這樣是華德福嗎?

又或者, 華德福這三個字是否那麼重要?

 

能不能有一種生活方式

他雖然不叫華德福

也沒有什麼靈性上的探討

就只是一種行雲流水, 安穩淡然

帶著孩子一起經歷他的人生我的人生彼此的人生

 

雖然以我的意志力還沒有辦法做到那樣

不過有這種自覺跟反省也算是不錯的開始吧 :) 

-------------------------------------------------------

 

最近與朋友間也有些許矛盾

孤獨感很重

生活中的趣事找不到人可以分享

也許可以多把那些趣事紀錄在這裡吧 :) 

就不覺得有話無處可吐很悶了 XD

 

最近也厭倦了當垃圾桶

雖然一直以來我就是扮演垃圾桶的角色

可是這種只有單方的吐, 跟單方的接收

讓我覺得很累

 

我喜歡與朋友交談是雙向的

我有事與你分享, 你跟我一起開心與難過

你有事與我分享, 我陪妳一起開心與難過

如果單單地只當傾聽的角色, 常常那些垃圾就這樣堆積在我這無處流通

交談流於被動, 言語之間沒有內容

讓我覺得很空虛

 

也許我不適合傾聽吧!

雖然一直以來都做得很好

但最近這一年來越來越覺得疲憊

這種疲憊感也許是在提醒我

我應該跳脫這種角色, 為自己想一次了!

 

-------------------------------------------------

 

過年前大掃除期間

把買了很多年的電子琴搬到了客廳

這琴當初是買來我要彈的, 可是沒學過彈琴的我, 能彈的曲子就只有那幾首兒歌

彈了幾次就膩了, 被擺在房間很少打開來使用

 

這次搬到客廳, 我跟孩子們只要一有空就會打開來彈琴

雖然我會彈的仍然只有那幾首

但是小時候學彈鋼琴的夢想始終沒有忘記過

默默許下了今年要存夠錢去學古典鋼琴 :)

現在一有空就會打開網路的視頻學一些基本的概念

 

我小時候的音感還不錯! 對音樂也很有興趣

對我來說應該不會很難才對, 哈哈哈

 

今年有很多想法都要靠存錢才能做到

所以女兒衣服真的要少買了(掩面)

 

最後

今天是2月29日

是四年的時間累積,才能有多出這一天可以過

很神奇的感覺!

 

比往年多出一天

有賺到多餘時間的感覺XD

 

多出來的這24個小時, 我要怎麼利用哩?

我看還是躺在床上乖乖養病

看看書

 

明天開始, 又要早起幫孩子準備早餐跟便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