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

是以如大姊的推薦

問我想不想一起合買阮粲大姊的第二張CD-春聲

 

由於多年前我曾在youtube聽過阮粲大姊的音樂

那時的心境還停留在躁動與世俗當中

尚未能好好欣賞這樣美麗的音樂

 

因此以如大姊大力邀約合購

我是興趣缺缺

 

也許是緣分

雅喬也在臉書推薦阮粲大姊的CD

這次,我仔細地聽了一下雅喬拍的影片

乍聽之下非常喜歡

連忙連絡以如大姊詢問是否還能夠買CD

 

阮粲大姊的第一張CD - 四季歌謠已經售罄

我買了第二張, 也是最新的一張-春聲

 

Captionless Image

 

第一次聽這張CD

還沒能有太多感受

我仍然不是很習慣高音吟唱, 以及沒有電子樂器伴奏的音樂

再加上大多是台語, 沒有看著歌詞也不曉得在唱什麼

就這樣聽了一次, 便被我擱在一旁

 

有一日, 要做家事之前

我習慣性的打開音響, 想著要放哪張CD

這張CD又再次映入眼簾

既然都買了, 身邊朋友又大力推薦

我就再聽一次吧!

 

也許是在家事之中

加上音樂的關係

我浮躁的心境漸漸平靜下來

原來阮粲大姊的音樂, 有一種撫慰人心的力量

像一隻你要睡覺時, 輕輕拍在你背上, 媽媽的手

 

心境平靜下來後

好像打開了

即使是不看歌詞就聽不懂的台語歌曲

也覺得這樣的語調聲調與歌詞

是美麗的, 是舒服的, 是想讓人徜徉其中的

 

這張CD曲風大多像是母親的呢喃曲

溫柔, 平靜, 撫慰

也有活潑但不過於刺激星芒的曲風

 

而一開始聽不慣的伴奏

居然也覺得這樣的音樂很乾淨

好像幫我洗掉了心靈附著的, 多餘的東西

 

我很意外, 喜歡聽搖滾樂

聽慣了現代音樂的我

也喜歡上了這張單純, 富滿著靈性的音樂

 

就這樣

只要我覺得家裡空空的

少了點聲音

就會放張CD

每每聽完, 悶悶的心情就會好了一半

若是心情好時聽,聽完也覺得通體舒暢

像身心洗過澡一樣

 

原以為只有我會喜歡這樣的音樂

聽慣現代音樂的孩子呢?

 

有一日, 我正在聽歌時,軒軒告訴我: 媽, 我覺得這張cd很好聽! 

然後, 我發現, 原來我家孩子早已朗朗上口

雖然聽不懂歌詞, 但是他們喜歡聽, 也會哼

其中一首國語歌: 卡拉山羊三兄弟

 

與我們曾讀過的繪本: 三隻山羊嘎拉嘎拉

敘述的原來是同一個故事

因為是國語歌, 加上孩子們很愛這個故事

所以很快就會唱了

 

我們喜歡學著cd中, 那渾厚有力的嗓音

唱著:卡拉卡拉山羊三兄弟......

 

這張cd內的歌曲都是五聲歌曲

五聲歌曲是最接近天堂的音樂

小小孩聽了也許會很有熟悉感

也能保護他們的感官

 

而我自己最喜歡的

還是第一首:春天佇叼

彷彿剛下完春天的雨般

乾淨, 舒服, 清爽

 

這是一張需要用心領會

又或者, 不需要太用力領會

只要放空心境, 不要去想歌詞, 不要去聽伴奏

就是敞開心房, 讓音樂流進心中

便能感受到它所帶來的平靜撫慰

 

我很高興, 能與這張充滿靈性的音樂相遇

如果阮粲大姊之後還有出cd

喔! 我可不會再這樣錯過了

 

 

 

 

 

 

 

arrow
arrow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