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說要去這裡的時候

我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

 

台灣菁英戰士:傲氣飛鷹 夏日飛行嘉年華

 

但身為家裡唯一可以表達意見的女性成員(女兒年紀小任人擺布很好哄騙, 所以還不算XD)

我好像沒得選

只得陪著大男孩-孩子們的爸爸, 跟小男孩們一起衝台北

 

真正的大飛機似乎沒有擺出來展覽

大多是地對空的裝甲車

還有超大的遙控飛機

主持人說明這飛機馬力很強大

得兩個人擋住才能阻止他往前爆衝

DSCF6101.JPG  

 

一堆我記不住名字的XX車

注意到一塵不染的輪胎了嗎'?

爸爸說一定是開來這裡後刷洗乾淨的

DSCF6117.JPG  

 

這台車很酷

可以把輪胎收到旁邊

改鐵柱(?)固定

爸爸說這是為了要緩衝高射砲(我自己亂取的)的後座力

DSCF6119.JPG  

 

這台是什麼飛機我居然忘了!!

愛國者號? 蔣經國號? 愛國號????

女兒根本不願意翻過來讓我們拍照

DSCF6127.JPG  

 

稍早示範的遙控飛機

發現弟弟的拍照姿勢都一樣XD

DSCF6115.JPG  

 

然後

重點是

一~~~~~大群人排長長長~~~~~~~隊伍的

開小飛機拍照體驗

 

還有制服可以穿

也太帥!!

IMG_0241.JPG  

 

爸爸真的很辛苦, 烈日下幫我們排了很久

(他排隊的時候我們跑去看表演了)

我問: 這麼多人為什麼還要來排?

爸爸說: 一輩子可能只有拍這一次, 都來了就排吧!

 

好吧! 我真的不懂這些男孩的東西

有什麼好趨之若鶩的?

IMG_0250.JPG  

 

怕欣欣不肯穿上這身衣服

我說: 要穿這個外套才可以開飛機喔!!

小女孩馬上乖乖任我擺佈

果然是兩個哥哥帶出來的妹妹XD

 

但是欣欣一穿上衣服

馬上變男兒身Orz

IMG_0265.JPG  

 

這根本是軒軒小時候的翻版!!

IMG_0262.JPG  

 

 安安開飛機也好帥

但是拍照姿勢還是一樣XD

IMG_0261.JPG  

 

軒軒說這飛機太小他坐不下

所以站旁邊拍照

真是可惜了我家的頭號交通工具迷

軒軒對於各式飛機型號根本是如數家珍

不能坐飛機真的好可惜

DSCF6108.JPG  

 

除了開飛機拍照體驗之外

好像還有其他體驗

我看見有幾個攤位排著長長的人龍

 

因為接近中午太陽很大

大人小孩都熱得受不了了

所以大致看一看便離開了

 

最精彩的, 還屬國軍表演

(照片只有拍到儀隊這一段)

IMG_20150802_105912

IMG_20150802_110937

IMG_20150802_110949  

 

我和孩子們到了廣場找了一個位置

陪著他們一塊兒欣賞

表演的國軍們一個個體型精壯強健

不管是震耳隆隆的打鼓, 還是到位精準的蛙人操

或是海軍陸戰隊的空手道(?)飛踢木板

還是自由搏擊(到底我打的名稱有對嗎?)

到最後空軍儀隊柔中帶剛(?)的表演

 

連我自己也看得目瞪口呆

久久無法將視線轉移

不時跟群眾一起驚呼"哇",一起讚嘆"好厲害!"

 

我想, 就是這樣散發出來的陽剛氣息, 就是這樣舉手投足間的雄壯威武

才得以令大男孩小男孩這麼瘋狂吧!

我能想像這是一種令人為之嚮往的雄性象徵(好像越寫越怪?)

孩子們看著那些穿著軍服的阿兵哥

做著那些很帥氣的動作

用丹田喊出那聲響亮的口號

無一不讓男孩們崇敬

 

以前我總認為男人當兵沒什麼

在經歷了洪仲丘事件後, 對國軍的印象更是散渙無紀

可今天看了表演

我在現場很明顯就能感受到他們散發出來的 對軍人身分的驕傲以及榮譽

他們甘願為了這份榮譽日夜操練

也甘願為了在我們這些所謂的普通老百姓面前做出精湛的表演而一再練習

 

我想,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人的手不是練一個小時就能手刀切斷磚塊的  XD

在這些雄壯威武的背後

會有很多汗水與辛苦

而這些汗水與辛苦, 是因為有他們所秉持的信念與動力

才能這樣堅持下去的

 

我今天學到了不輕易看輕這個社會的各種職業

無論是從前我所不屑的, 或是現在我所不喜歡的

每一個職業與位置都有那個位置必須承擔的心酸與辛勞

儘管每一個位置也許會有幾顆破壞社會觀感的老鼠屎

但仍不減他們為這個位置所付出的努力

 

相對的

我想, 我也可以以我所在的這個位置為榮

驕傲的說: 我是全職媽媽, 我的工作, 就是在家裡帶小孩

(完美Ending  哈哈哈)

 

 

 

 

 

 

 

 

arrow
arrow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