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意識到自己的某部分

從與朋友的言談對話之間

也深深感覺到

要愛自己, 喜歡自己有多麼難

忍不住想:

到底為什麼? 我們會對自己這麼沒有信心? 這麼不肯定自己?

嘗試與原生家庭連結, 想找出癥結

但是要回溯自己的童年對我而言有點困難

我總是想到某個點, 思緒就跳開了

 

德輔大哥說得對

要修究竟平等心最難

 

總是在某階段的成長中

忍不住低頭睥睨與我不相同的人

雖不至於輕視

卻也難逃數落, 嘲諷

覺得: "你怎麼就是不懂呢? "   "你這樣其實就是........."  或是 "你想得太幼稚了"

其實我自己又提升到哪裡去了

 

而自大往往是自卑

因為我不滿意我的某部分, 我不喜歡自己

所以才想在另一方面故作清高, 區別自己與其他人的不同

以顯示自己的優越感

 

所以我總是會被自在自由地做自己的人吸引

嚮往能像別人一樣

也羨慕著, 能那樣毫無疑問地喜歡自己

 

我想

修到這個瓶頸

我得重來了

 

我得重新找到那個我不喜歡的自己

抱抱她, 拍拍她

告訴她: 我喜歡你, 我想要喜歡你, 你並沒有那麼糟, 我喜歡你是你自己, 我喜歡你原本的樣子

 

再讓自己提升之前

我要先喜歡自己

我得放下身段, 因為之前所學習的所提升的

如果沒有究竟平等心, 一切都是枉然

 

挖掘自己的心靈深處是很困難的

也許這就是我要學習的功課

 

找出那個被我鄙棄的自己

好好的喜歡上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