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手機上臉書的app移除已經三天

 

第一天發現自己打開手機, 就反射性的會去按臉書的按鈕感到驚訝

要按時才想起來原來app被我移除了

 

沒這樣做時, 都不知道原來我下意識打開臉書的次數這麼多

第二天已經好許多, 習慣了手機上沒有那個選項

也就不會一直無意中去按的動作

 

但是當有空坐下來休息時, 還是會想瀏覽臉書

生怕什麼購物資訊漏了

真的是很可怕的恐慌症

原來不知不覺間我已被制約

 

為什麼要少用臉書?

 

一開始的動機, 只是想騰出多一點時間陪伴孩子

也不想在孩子們面前使用手機

不想他們童年記憶中媽媽的身影

是坐在椅子上滑手機

 

網路的便捷到底是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還是拉遠了

當我們明明相處同一空間

眼神與心卻沒有交會時

成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我仔細檢討過自己想在臉書發文的原因

其實是因為現實生活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這些喜怒哀樂

在網路上至少會有人看到, 有人迴響

有人為了你高興為了你生氣跟你一起傷心

在現實生活中無法獲得的認同感, 在網路上得到了滿足

 

可這樣一想, 越覺得現實中的自己很可憐

沒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談心

也讓我意識到

當了母親之後長久以來的孤獨

也難怪許多人會為了怕與社會脫節而不願意選擇家庭主婦這條路

 

一方面心疼與敬佩女人, 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

竟然可以讓自己的生活圈有這麼大的轉變

真心覺得男人們! 爸爸們! 真的要對媽媽們要好一點

 

儘管如此

需要改變的, 仍然是現實生活本身

我需要回歸到真實的人與人互動

我需要重新交朋友

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可以與我談天說地一同分享生活點滴的好友

坦白說網路用久了, 也使我越來越遠離人群

這是我決定離開臉書的原因

(除了臉書之外, 也想減少自己一天當中坐在電腦前的時間, 這是我的第二階段努力目標)

 

我其實很羨慕現實生活中有朋友可以一起聊心事的人

能找到價值觀相近, 聊天磁場又相契合的人真的要靠緣分

我想到, 當初到山峰面談我對旭真老師說的話

 

會選擇讓孩子就讀華德福學校固然是為了孩子

但有更多的原因是為了自己

在教養觀念與多數人相異的這裡

身邊沒有一個人支持我的想法

這樣孤軍奮鬥的感覺很無力也很累

我不只一次有想放棄什麼都不管,  就照大家的意見這樣養小孩吧! 這樣的想法

可往往看見孩子與我的童年重疊,又不忍心

也是一種擇善固執, 覺得我的想法明明沒有錯, 為什麼我得為現實妥協?

就這樣身心俱疲地一天撐過一天

在沒有人可以一起討論與支持的情況下

特別的消耗能量

我都不知道自己能量被掏空了多久?

 

選擇華德福學校, 至少會有一個與自己理念相近的社群支持

煩惱時, 憂愁時, 有人可以聽我吐苦水, 一起討論我們可以怎麼幫助孩子

看見其他人認真過生活努力的身影, 也是我學習的榜樣, 激勵我可以做得更好

 

話題扯遠了

總之, 意志力薄弱的我

也想好好實踐我的生活理想

想用力堅持下去

也想在現實生活中好好愛自己(而不是在寄情於網路上)

 

在這僅剩幾年的育兒生活

想好好的, 認真的當一回好大人

把卸下責任, 只有單純的愛與心的交流

這樣單純的母親還給他們

 

雖然戒了三天算不了什麼XD

但是我會繼續努力

用意志力堅持下去

回歸人與人自然互動與交流的生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