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二拿菜

赫然發現又一把青蔥XD

上周還是上上周, 為了合作社藍菜裡的那把青蔥, 心血來潮做了蔥花麵包

但眼瞎如我, 竟然把青蔥50g看成509

又上超市買了兩把蔥Orz

好不容易才把那些蔥消耗掉, 切成蔥花放塑膠袋冰冷凍 (很大一包!)

 

就在我得以喘口氣時

沒想到這周藍菜又來一把蔥XD

怎辦? 上次的蔥花麵包大失敗, 這次又挑起我的勝負欲

想再挑戰一次

 

雖然還是很醜

但真的比上次好看很多了相信我

DSCN6348.JPG  

 

蔥花麵包出爐當晚就被小孩一人吃了一顆

剩下的隔天當早餐

兩餐解決光光

 

蔥只用了50g 那剩下的怎麼辦

我翻了翻carol的書

又做了蔬菜煎餅

DSCN6354.JPG  

carol原本的配方是蔬菜乳酪煎餅

因為我沒有切達乳酪也沒有起司片

所以直接把乳酪省略

 

A. 麵糊部分

中筋麵粉120g

全麥麵粉30g (我沒有全麥麵粉, 所以用中筋麵粉代替)

雞蛋2個

牛奶150cc

鹽1/4t

白胡椒粉少許

 

B.蔬菜

馬鈴薯1/2個

紅蘿蔔1/4根

高麗菜2-3片

青蔥2支

蝦皮1T

培根2片

切達乳酪50g

 

 

高麗菜, 紅蘿蔔跟馬鈴薯很巧的

我冰箱裡剛好都有

話說我為了煮咖裡跟合作社訂了馬鈴薯

結果沒想到隔天被沒包尿布曬屁屁的女兒尿到Orz

 

得到很多水份跟營養的馬鈴薯會不會很快就發芽?

這幾天得快點煮掉了!

 

煎餅的做法很簡單

所有材料混合下鍋煎就行了

DSCN6353.JPG  

 

DSCN6352.JPG  

 

這個份量我們可以全家當正餐吃還有剩

算是經濟又實惠

有時後想換換口味, 蔬菜煎餅會是不錯的選擇

 

蔥花還剩一大盒

盤泥說可以做蔥肉餅

其實我是蠻喜歡吃的

但是想到孩子們都不吃肉就沒動力了Orz

是不是還是來做蔥油餅補充一下我的早餐冷凍庫 冏

 

arrow
arrow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