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到底是第幾烤了

我也數不清了

 

新玩具剛到手都是這樣

三天兩頭就玩一次

一年後我若還是這樣那就奇怪了, 哈哈哈

 

最近常陷入一種很神奇的思考模式

比如說去全聯原本要買蛋餅皮

但是一轉念又想說家裡有一台麵包機

自己打麵糰做蛋餅皮就好了, 健康又實惠

所以就沒買了

 

小孩想吃奶皇包

又想說家裡有一台麵包機

自己打麵糰包餡做奶皇包就好了, 健康又實惠

所以就沒買了

 

看到麵包店賣的美味歐包, 各式甜鹹麵包

又想說家裡有一台麵包機

自己打麵糰做毆包跟麵包就好了, 健康又實惠(?)

所以就沒買了

 

以上請自行套入各式麵食, 輪迴100遍

 

好的, 因為有這種神奇的思維

所以搞得我家冰箱內能當早餐的

除了吐司, 還是吐司, 還有吐司   囧

身旁有一隻未斷奶的熟齡嬰兒, 是要怎麼做蛋餅做歐包做奶皇包,囧

我到底是在假會什麼? 為什麼要這樣逼死自己????????

 

所以縮, 我除了只能像擠乳溝那樣擠時間來做我已經做了N條的金牌吐司之外

我這個新手還能做什麼? 我還是只能做N條金牌吐司阿!!! 要不然早餐是吃空氣嗎???

 

上次烤的金牌吐司一餐就被秒殺

這次我硬是做了兩條

而且我是急功近利的牡羊座(咦)

我再也不要每次日記都是打金牌吐司, 照片都長一樣, 誰分得清楚今天做的跟昨天做的是差在哪? 還不都是吐司?

 

我要進階! (握拳)

 

研究了一下各種配方

選定了carol的芝麻米麵包和吳寶春師傅的早餐吐司

我還特地跟合作社訂了芝麻粒, 好健康! 

然後又為了早餐吐司內的無糖優酪乳跑一趟全家

原本要買義美優酪乳, 因為我聽說義美進駐全家

但是沒想到我家附近的全家一個義美的商品都沒有

只好昧著良心(?) 選統一AB無糖優酪乳 (這樣有廣告嫌疑嗎???)

 

我發現我可能不適合做麵包師傅

因為我用carol的配方做了一次蔥花麵包

(因為烤太久皮好Q ,整型又不好看,大失敗! 連拍照都沒心情, 所以也沒做記錄)

carol 的配方我做起來都很OK

 

但是只要一換到吳師傅的配方, 我的麵糰一定是黏手

跟我的手感情很好, 黏到天邊都還相黏, 捨不得分開

雖然很黏手很難分割整型, 但是相對的麵糰也很柔軟, 灑點手粉柔起來的手感好舒服(咦)

但我真心覺得我一定是哪個步驟錯了, 為什麼我只要做到吳師傅的配方麵糰就是這麼濕黏?

 

原本以為我從金牌吐司跳槽到早餐吐司能改變現況

但還是一樣黏黏黏黏黏

好煩!

 

然後我的芝麻米麵包麵糰比較起來手感就比較硬

是因為加白飯的關係嗎?

後發也不太長高  

和山一樣高, 白泡泡幼咪咪的早餐吐司比起來

芝麻米麵包真的又黑又矮又不好看

 

話說, 一次做兩種麵糰還真是高估了我的能力

先用麵包機揉了芝麻米麵包, 然後放冰箱延緩發酵

接著再用麵包機再揉早餐吐司

一度讓我很擔心麵包機這樣操, 會不會機器發熱讓麵糰溫度升高

 

待早餐吐司揉好後, 才把芝麻米麵團拿出來一起做基發

 

中間的分割整型後發就不贅述

我覺得我很難記得要把步驟拍照

每次都是很專心一氣呵成

想到要拍照時都出爐了

 

DSCN6338.JPG

 

我家烤箱真心讓我垂心肝

 

一開始(我是說五年前)買了他

英雄無用武之地, 只能被我拿來當烤土司機用來烤吐司片

 

現在真正需要他了

但已是遲暮之年(咦)

連個烤箱門都關不緊是要烤什麼阿阿阿阿阿阿(淚)

 

幾番跟我家財政部長請款

但預算都被駁回

是說直接換一台也真的很浪費

又沒壞, 只是門關不緊而已(又咦)

 

這幾次拼命的烤土司也是為了跟烤箱培養感情

想嘗試找出最適合的溫度跟時間

但我錯了

烤箱一點都不喜歡我

 

之前明明有一度烤吐司幾乎就快成功了

再烤一下下就皮酥內軟好好吃

原以為這次只要再烤久一點點

就可以成功

 

但是命運總是捉弄人的

為何我烤了老半天都不上色阿!! (翻桌)

 

溫度調高又怕像第一次烤土司那樣皮烤太厚

但不調高 吐司就一直不變黃, 永遠像是塗了防曬那樣的白

就在我搬一張椅子坐在烤箱前細細觀察

(我真的搬一張椅子坐在烤箱面前一直看到吐司出爐為止)

覺得OK了, 然後為了未上色的吐司頂部, 把下火關掉再繼續烤十分鐘

 

誰知道烤箱內部跟家庭主婦的頭腦一樣是瞬息萬變

我明明就覺得金黃色了看起來好好吃

這一定是出爐的moment

 

結果哩!!!

 

為何會有色差!!!!!(翻桌again)

DSCN6337.JPG  

 

然後身體為何又是這麼白?????????

 

好煩

 

為何不管我怎麼塗防曬擦美白我就是這麼黑

但是吐司烤了這麼久還是這麼白??

好啦這個梗不好笑

 

儘管如此, 吐司還是鬆軟有彈性

而且還會牽絲

DSCN6341  

 

不過我合理懷疑裡面只有九分熟

畢竟旁邊那麼白

 

隔天立馬就來做三明治

DSCN6343.JPG  

 

因為培根用完了

所以我特地去全聯買了里肌肉片回來醃

 

媽媽都是這樣的

小孩只要一說好吃, 接下來的十天半個月內媽媽每天都會準備這個XD

 

所以我醃了很多肉片 哈哈哈

 

而芝麻米麵包(吐司)出乎我意料之外的

我自己不愛這種較扎實的口感

(還是我根本做失敗?)

但是小孩居然特愛這個口味

不斷點名要吃這個

 

軒軒放學回來第一句話就是: 媽媽你的芝麻吐司還有剩嗎? 我要吃! 我覺得芝麻吐司好好吃喔!!!

 

真是太讓媽媽感動了

而且果然是識貨的小孩

媽媽用的可不是一般芝麻, 而是合作社的有機(?)芝麻呀!

 

所以在我根本沒有時間可以好好為芝麻米麵包拍照留念時

他已被吃完

 

這次是我買玩具以來做得最不好的一次

心情不是很美麗

我暗自發誓

下次一定要雪恥! (握拳)

 

我一定要烤出傳說中金黃外皮, 外酥內軟的好吃吐司!!!

烤箱希望你給我一點面子

下次配合一下吧! (跪)

 

 

arrow
arrow

    小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